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高原单元式循环水产养殖系统研发成功 为水产养殖注入科技力量

点击: 时间:2018-03-13 11:50 作者:长风  来源:第一农经 

  水产养殖是农业生产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水产养殖也将引入更多的科技,实现现代化建设。据消息称,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援藏的“高原单元型循环水养殖关键技术及实控示范”项目取得重要进展,第一套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原单元式循环水产养殖系统”研发成功。
高原单元式循环水产养殖系统研发成功  为水产养殖注入科技力量
图:水产养殖
  高原单元式循环水产养殖系统由三个单元组成了一套完整的封闭式养殖循环系统,其中分为2个养殖单元箱体(各27m3),中间是水处理单元箱体(27m3)。高原单元式循环水产养殖系统配套系统包括物理过滤系统、杀菌系统、生物处理系统、供氧系统、监控系统,主要在中间水处理单元箱体内,在整个养殖过程中可自动掌控各类操作。
高原单元式循环水产养殖系统研发成功  为水产养殖注入科技力量
图:水产养殖
  单元养殖箱体循环出水首先进入微滤机处理单元,过滤去除颗粒物后进入生物处理单元,经硝化处理后进入臭氧消毒系统杀菌再回流到养殖箱;养殖箱由风机和纯氧罐双供氧。这三个单元箱体相互连通的,形成了一个微循环系统,大大节约了能源。该套系统目前正在进行养殖水体箱体内水草养殖、亚东鲑养殖试验和青虾高原过冬试验,下一步将继续熟化养殖技术,为开展推广应用奠定基础。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农业农业科技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