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 提高土壤科技支撑能力

点击: 时间:2018-03-13 14:02 作者:长风  来源:第一农经 

  众所周知,土壤是农业生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要素,土壤的肥沃程度、耕作层厚度、酸碱度等,都直接影响到农作物的产量和品质。这就如全国人大代表党永富所说:“土壤的好坏决定粮食生产的可持续。我们吃得饱不饱、吃得好不好、吃得健康不健康,都要跟土说话”。
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  提高土壤科技支撑能力
图:土壤
  为了增加说服力,来北京之前,全国人大代表、河南远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党永富专程回到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的试验田,取了土和苗的样本。“你看这罐土,连续几十年一直用化肥,一块块板结,碎了后就成粉面一样,是不透气的。再看这一罐,是优质的土壤,都是小颗粒,土壤团粒结构特别好,这就是咱们国家想要的‘海绵土’,是会呼吸的土,只有这样的土才能让大家吃得更好、更安全。”
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  提高土壤科技支撑能力
图:土壤
  虽然首次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但党永富早已为提出建议议案做了充分的准备。这次,他带来了关于借鉴先进经验,在粮食主产区开展化肥减量增效的建议。他说,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土壤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的根基,土壤退化威胁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和环境安全,应当尽快吸收先进经验,稳妥借鉴推广成熟模式,真正提高土壤科技支撑能力。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农业农业科技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