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广西:搭建农业科技交流平台 充分利用面向东盟国家的地缘优势

点击: 时间:2018-03-14 11:47 作者:长风  来源:第一农经 

  农业科技是应用于农业生产方面的科学技术,随着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推广农业科技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对于现代农业的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据了解,近年来,广西在不断夯实和提升中国—东盟开放平台,努力构建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近日,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农科院副院长陈彩虹作客“2018全国两会广西云北京访谈间”,就扩大对外开放与合作交流等问题接受采访。
广西:搭建农业科技交流平台  充分利用面向东盟国家的地缘优势
图:农业科技
  陈彩虹委员表示:近年来,广西农科院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为平台,充分利用面向东盟国家的地缘优势,已与东盟国家和地区的农业机构、国际组织建立了广泛的科技合作关系。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主要通过四个方面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与合作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一方面广西农科院在越南、老挝、柬埔寨、文莱等国家建立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为技术人才交流培养搭建平台。第二个方面广西农科院成功举办了中国—东盟农业科技合作交流研讨会。第三方面构建农业对外合作和技术转移服务的项目实施载体,加强农业技术的转移交流。第四方面实施东盟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青年科技人员合作交流,构建中外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间长期合作关系。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农业农业科技广西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