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建立全国范围内的农业大数据平台 让农业发展更具“智慧”

点击: 时间:2018-03-15 13:59 作者:长风  来源:第一农经 

  随着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乡村振兴”便成为了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而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过程中,提升农业的科技水平,促进现代化农业建设十分重要。据消息称,近日,全国人大代表、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认为,当前,农业生产、消费信息的不对称仍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一大难题,建立全国范围内的农业大数据平台是实现“智慧农业”的关键。
建立全国范围内的农业大数据平台  让农业发展更具“智慧”
图:农业科技
  他介绍说,福建省南平市正在进行农业大数据平台建设的有益探索,积极谋划实施的农业天空地大数据工程、军民融合产业相关项目建成后,数据中心预计每年收入可达10亿元,军民融合产业相关产品转化为成熟民用市场产品的销售额可达5亿元。
  “建立全国范围内的农业大数据平台,依托农业大数据提供服务与信息支持,建立数据采集、共享、分析和使用机制。”黄茂兴建议,国家和各地农业主管部门牵头,联合科研机构、各领域大型农业企业和农户,建立农业大数据平台,助力产业链各环节的科学决策。
建立全国范围内的农业大数据平台  让农业发展更具“智慧”
图:农业科技
  黄茂兴还建议,率先开放农业部门的自有数据,再引导和协调农业相关部门开放数据,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到农业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工作中,更好地汇总、分享和交换数据。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农业农业科技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