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15万羚羊死亡原因终于揭晓:多杀性巴氏杆菌引发并发症

点击: 时间:2018-04-09 17:33 作者:燕鼠  来源:第一农经 

  赛加羚羊是一种极度濒危动物,然而,在2015年哈萨克斯坦的中部,它曾在短短三周内死亡20万只左右,震惊全球,对于这场大规模死亡的原因,在两年后科学家们终于揭晓了!
  原来,它们是死于多杀性巴氏杆菌引发的并发症!
  新的研究表明,异常高温导致羚羊大规模的死亡。赛加羚羊所吸入的大量温暖湿气很可能导致疫情爆发并引发大规模的死亡。
15万羚羊死亡原因终于揭晓:多杀性巴氏杆菌引发并发症
赛加羚羊
  埋伏在羚羊喉咙扁桃体的细菌大量的繁殖,击垮它的免疫系统,侵入它的身体,最终导致快速死亡。
  但是,这种细菌一直无害地生活在赛加羚羊的扁桃体中,那么究竟是什么造成大规模死亡呢?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异常高温和高湿度才是导致细菌有机可乘的罪魁祸首。科学家说,根据对该地气候的预估,同样的事情很有可能再次发生。
  赛加羚羊的大规模死亡让人震惊,当年的灾难导致了这个物种基因多样性的丧失,让它们更容易被新型疾病所影响,只能利用时间疗法,寄望于熬过这次疫病的羚羊能快速繁衍,再度繁盛起来了。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羚羊巴氏杆菌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