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为什么圈养羊容易生病?圈养羊如何预防感染疾病?

点击: 时间:2018-04-13 11:00 作者:燕鼠  来源:第一农经 

  羊群圈养比散养的更容易生病,这是因为圈养的地方空间有限、饲养密度大,羊群活动空间小,束缚了它们的天性,而且卫生问题也较多,发病率自然也跟着提高了,那么,圈养羊如何预防感染疾病呢?
为什么圈养羊容易生病?圈养羊如何预防感染疾病?
  圈养羊疾病预防重于治疗,需要打的疫苗一定要打,当前养羊必须要接种的疫苗包括:①羊传染性脓疱弱毒细胞冻干苗,每年3月、9月份,在每只羊口腔黏膜注射0.2毫升;②羊快疫、羊黑疫、羊猝疽、羊肠毒血症和羔羊梭菌性痢疾五联苗,约半年一次,在每只羊皮下注射5毫升,怀孕的母羊产前定期接种;③口蹄疫疫苗,在发病地区定期定时接种;④羊痘疫苗,主要是山羊痘细胞菌苗,每年免疫一次,3个月内的哺乳羊羔在断奶以后加强一次;⑤传染性胸膜炎氢氧化铝苗,6个月以下的羊羔皮下注射3毫升,6个月以上的波尔山羊注射5毫升。
为什么圈养羊容易生病?圈养羊如何预防感染疾病?
  此外,要注意科学饲养,给圈养的羊群一个更卫生更舒适的环境,这样才能降低圈养羊的发病率哦。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养羊圈养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