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为什么狗鼻子不能摸?常摸狗鼻子会让狗狗生哪些病?

点击: 时间:2018-04-23 15:32 作者:燕鼠  来源:第一农经 

  狗狗是一种靠嗅觉器官存活的动物,鼻子对它来说十分重要,狗鼻子是不能摸的,特别是幼崽狗狗的鼻子,经常摸容易出事,轻则导致狗狗生病,重则导致其死亡。那么,为什么狗鼻子不能摸,摸狗鼻子会让狗狗生哪些病呢?
为什么狗鼻子不能摸?常摸狗鼻子会让狗狗生哪些病?
狗鼻子
  因为狗主要属于靠嗅觉器官存活的动物,它们要靠嗅觉吃喝拉撒,以及繁衍后代。狗鼻子是鼻内粘膜向外的延申,很娇弱,要是发干了就是有病了。
  特别是在狗还是幼年时它的嗅觉器官很敏感,因为发育不完全也很脆弱,当人经常用手去摸狗鼻子时,狗的嗅觉器官会受到影响,特别是还未发育成熟的小狗!严重的会增加细菌的传播,导致小狗得肠道疾病,拉稀~小狗拉稀是最可怕的。70%小狗因为拉稀而死亡!
  总之,摸狗鼻子容易导致狗狗生病,狗鼻子是传播给狗狗细菌病毒的一大途径,很多时候狗狗生病也都会反应在鼻子上,狗鼻子对狗狗的健康很重要,不能乱摸。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狗狗狗病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