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魟鱼体内寄生虫病时怎么用药?魟鱼体内寄生虫病驱虫方案

点击: 时间:2018-04-25 16:58 作者:燕鼠  来源:第一农经 

  魟鱼体内寄生虫是魟鱼常见的一种疾病,会影响魟鱼正常机能的合理调节,发现得了魟鱼体内寄生虫(魟鱼双眼中间凹陷,尾骨凸起,日渐削)一定要及时驱虫,可以买些通用的鱼类驱虫药,也可以用英国W牌的药品,具体驱虫方法如下:
魟鱼体内寄生虫病时怎么用药?魟鱼体内寄生虫病驱虫方案
  每片药对25公升水量,鱼缸水量计算方法:长(L)X宽(W)X高(H)/1000 PS:高(H)是指水位高度,降低水位可减少水量并达节省用药量之目的。
  【实例说明】鱼缸尺寸为:150cm(L)X60cm(W)X75cm(H),降低水位后的高度(H)为60cm,
  实际水量为:150cm(L)X60cm(W)X60cm(H)/1000=540公升540公升/25公升≈21一天的投剂量约为21片,一次驱虫的疗程为3天,21片X3天总共需要63片,分3天投药。药剂在缸中的有效期为7天,所以投药后的7天内请勿换水,为防止水质恶化魟鱼缸可在第4天换水四分之一但必须追加换出水量的药物(如:换出100公升追加4片)药浴期间仍可喂食,为了降低水循环的负担及水质的恶化,建议减少喂食量。
魟鱼体内寄生虫病时怎么用药?魟鱼体内寄生虫病驱虫方案
  【投药方式】
  第1天:21片药剂分3次投入,每次间隔2~3小时投入7片药剂,药片先磨碎后加水搅拌,溶解后再倒入缸中(此投法较为温和,让魟鱼逐步适应药剂)缸中如有吃干燥饲料的混养鱼,可将饲料先浸泡在溶解的药水中3~5分钟后喂食,加速效能投药后的间隔期间,多观察魟鱼适应的状况,一旦出现脱膜,呼吸急促,紧迫,盘体上卷等异常,立刻停止再投药,并换水1/4稀释药剂浓度。
  第2、3天投药方式跟第一天一样;第4天换水1/4,追加换出水量的药物,第8天再换水1/4,这样一次的疗程就大功告成了。
  最后,成功驱掉魟鱼体内寄生虫后,还要用活性炭吸附残留的药物,以免影响魟鱼的正常生长。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寄生虫魟鱼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