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水晶虾为什么会短时间内大批死亡?

点击: 时间:2018-05-09 17:30 作者:燕鼠  来源:第一农经 

  水晶虾死亡有很多种原因,比如水质恶化或者缺氧,还有虾群自相残杀、冻死等都是水晶虾短时间内大批死亡的可能性原因,那么,怎么预防水晶虾出现这种死亡现象呢?
水晶虾为什么会短时间内大批死亡?
水晶虾
  1、自相残杀
  水晶虾常常会自相残杀,尤其在饲养密度太高的情况下,被攻击的对像往往是刚脱完壳的个体。刚脱壳的个体由于身上带有些许的腥味而引来同类的攻击。
  预防方法:密植水草,让虾子有隐密之处所,以躲避别的虾子的攻击。
  2、温度太低冻死
  水温太低将影响水晶虾的活动力,虾子的体温极限为10摄氏度,低于10摄氏度很容易导致虾子死亡。
  预防方法:使用恒温器,用来自动控制鱼缸中的温度,可以长期保持温度恒定。
水晶虾为什么会短时间内大批死亡?
  3、水质恶化导致死亡
  会出现这种情况,一般也是由水质引起的,水的温度和PH值不合格,就会致使虾子非正常死亡。
  预防方法:要繁殖出优质水晶虾,最关键的是水质。水晶虾不同于一般观赏鱼,它对水质非常敏感。在水质选择方面,最重要的是降低水中“杀手”——例如控制像氨等有害物质的含量,这是使水晶虾优质的先决条件。由于水晶虾对水质要求较高,因此缸內水的pH值要控制在5——8之间,KH值(水的相对硬度)在16之间。一般情況下,pH值6、2——6、8,KH值1—2的条件较为适宜。但若时要注意如果pH值高于7、5也会造成危险。除氯和pH振温会导致水晶虾休克或者健康状况不好,出现到处浮游的现象,严重的情况下,水晶虾会在数小时或数日后死亡。如发现水晶虾的颜色变淡,便是水质开始恶化的表现。
水晶虾为什么会短时间内大批死亡?
  此外,水晶虾跳缸也会干死,饲养虾缸的水位不能设太满,约、离缸缘六公分以上为佳,另外,如果水晶虾有不幸病死的,为了避免其他虾子遭受病菌的感染,最好将死亡的虾子马上从水槽中移除,如果以上原因都不是,找不到原因就更危险了,很多水晶虾会这样不明不白行动变得迟钝,然后体色便透明而混浊,不久之后就死亡。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虾病水晶虾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