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与深圳大疆创新共建“农业无人机联合实验室”

点击: 时间:2018-06-06 16:01 作者:燕鼠  来源:第一农经 


  双方签约仪式现场
  6月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与大疆农业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农业无人机联合实验室”,共同推进中国农业植保服务和作物解决方案数字化与精准化发展。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雪平,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沈银书,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高玉林,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袁会珠、张永军、芮昌辉,大疆农业负责人孙嘉栋,大疆农业项目合作经理王轩出席签约仪式。
  袁会珠(左)和孙嘉栋(右)共同授牌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周雪平谈及与大疆农业合作时表示:“植保所是国家植物保护学科的国家队,学科设置齐全,专家团队优势明显,承担着我国重大农业病虫害灾变规律,监测预警与防控技术的研究工作。目前,我国农村劳动力短缺问题日益突出,植保无人机的发展,能弥补农村劳动力老化和不足的问题,无人机使用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而大疆起到了引领的作用。这个合作及时、互补、共赢,希望以后能继续加强,把双方优势最大化,为满足病虫害防控的最终目标而做出努力,我们对这样的合作非常支持。”
  周雪平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袁会珠在介绍合作内容表示:“植保所农药研究室是国内最早开展喷雾技术研究的单位,这些年在多种作物上开展了无人机低容量喷雾技术研究,大疆植保无人机具备操作简便,雾滴沉积分布均匀,防治效果好的优点。我希望双方通过合作研究,在喷洒技术,作业规范等方面不断进步推动植保无人机行业不断发展。”
  孙嘉栋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大疆农业负责人孙嘉栋表示:“大疆创新具备先进的无人机技术,在航空植保上积累了丰富的作业案例。而农科院在农业植保方面拥有优质的科研平台,并且具有很多权威的声音。双方的合作有助于我国航空植保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的建设,从而进一步推动我国农业植保服务和作物解决方案的数字化和精准化,促进中国绿色农业、智慧农业的发展。”
  大疆农业在植保无人机喷洒模式方面拥有丰富的作业案例,覆盖的农作物包括小麦、玉米、红薯、马铃薯、油菜、茶树、柑橘等。据介绍,植保所将以大疆植保无人机作为参考蓝本,通过分析植保无人机在不同农作物上的最佳每亩喷洒量、飞行速度、飞行高度等一系列参数,进一步优化植保无人机喷洒模式,第一期覆盖的粮食作物主要有水稻、小麦、玉米。双方在签署仪式结束之后,大疆农业代表方技术工程师将前往中国农业科学院新乡示范基地与基地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并对他们开展前期植保无人机的操作培训。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