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贵州:建立马铃薯疾病监测系统并成功投入使用

点击: 时间:2018-06-11 11:06 作者:美少女  来源:第一农经 

  马铃薯种植目前已经成为贵州农业的重要经济和粮食作物之一,其播种面积1100万亩左右,无论是产量还是种植面积均位居全国第二。近年来吗,随着农业科技的发展,在马铃薯种植中也逐渐引入一些高科技的前沿产品。特别是农业种植和互联网等高新技术结合起来,已经成为当前贵州马铃薯种植中的一大特色。

贵州马铃薯种植病虫害监测系统
  由于贵州气候常年温暖湿润,导致马铃薯晚疫病呈重发生态势,并成为制约马铃薯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农业委员会了解到,贵州44个马铃薯主产县已全部接入“马铃薯晚疫病数字化监测预警网络系统”,接入这套系统后,将大大提高对马铃薯晚疫病的监测预警和防控能力。

贵州马铃薯种植病虫害监测系统
  截至目前,贵州已在44个马铃薯主产县安装田间气象站74台,气象台收集的数据接入“马铃薯晚疫病预警及信息发布系统”,该系统通过对田间数据的采集分析,建立马铃薯晚疫病预测模型,实现对马铃薯晚疫病的数字化监测预警和精准防控指导。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