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新疆农科院研究出射频杀虫设备 杀虫率可达百分百

点击: 时间:2018-07-03 11:20 作者:青争儿  来源:第一农经 

  说到新疆除了水果和干果外,还有一个最出名的就是核桃。核桃是新疆的著名干果之一,其果实很大,橙黄色的果仁看起来非常的饱满,味道很香甜口感很好。核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元素,经常食用可以健脑益智,可以有效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核桃是一种老少皆宜的滋养补品。新疆作为核桃的主要产区之一,具有2000多年的核桃种植历史,目前新疆的核桃种植面积可达500多万亩,产量可达到80多万吨。然而在核桃的贮藏过程中,蛀果害虫对核桃产生了极大的危害,在贮藏期间因这害虫,可以让核桃的损失率达到20%或者是25%,严重影响了种植户的经济效益。
核桃
核桃
  近日,来自新疆农科院农机化研究所的消息称,该所研制出了一种设备叫射频杀虫设备。它可成功杀灭核桃、巴旦木中的米蛾、印度古螟、苹果蠹蛾、脐橙蠕虫等主要虫卵,杀虫率达100%,每小时可杀虫处理300公斤干果,并可有效延长干果贮藏期一年左右。
核桃
核桃
  这台杀虫新设备,长3.2米,宽2.2米,高1.6米,只要将准备贮藏的核桃,用它处理后,就可以轻松杀死核桃中的虫卵。据介绍,利用射频杀虫设备对贮藏前的干果进行处理,有效保证了干果的品质。同时射频杀虫具有加热迅速、均匀、穿透力强等优点。该设备推广使用后,可大幅度减少新疆农产品加工企业和种植户的核桃虫害方面的损失。目前农科院的研究人员正在积极的进行干果杀菌的试验调整,如果杀虫设备的一旦投入使用,就可以有效的保证了新疆核桃种植户的经济效益。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