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办一个养鸭场需要什么条件?养肉鸭有什么讲究?

点击: 时间:2018-10-06 17:17 作者:燕鼠  来源:第一农经 

  廖先生出生于福建三明,他老家在农村,他们村里地多人少,家家户户都有个十几亩地,还有片小竹林,去年,他厌倦了城里的生活,回老家开了个养殖场,专门养肉鸭,这个肉鸭养殖场,看着还不小呢,近日,小王有幸被邀请到这个地方参观游玩。
  门前一群鸭,大家快来数一数……
  想办一个养鸭场,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呢?肉鸭的饲养方法和注意事项有哪些?这些都是投资养鸭场需要考虑的问题,就说选址吧,肯定要选一个离住宅区比较远的地方,最好是空旷的地方,有牧草,有池塘……这样才能散养。
  鸭子们在农田上游荡
  廖先生家的十几亩农田,都被他围了起来,弄成了养殖场,里面养上了数千只的肉鸭,除了定时投喂外,这些肉鸭还可以在田里荒地上自己找吃的,也可以到蓄满了水的农田里游玩,生活真是恣意啊。
  窝在一起的鸭群
  池塘里玩累了的时候,鸭子们就会自己爬到田边,晒着太阳,甭提多幸福了。就这样,它们从小鸭苗,逐渐的,一天天的长大……
  廖先生的养鸭场
  十几亩说大不大,要说小也不小了,养上几千只鸭子还是绰绰有余的,廖先生在山脚下盖了一个铁皮房,平日里就在里面生活,每天早起就喂喂这群鸭子,等它们吃饱了就将它们赶出去,在他圈好的地里四处撒野。
  成群的鸭子
  廖先生说,鸭子的生活环境对它们的健康影响很大,养殖密度太高卫生就很难搞,那鸭子就容易生病,现在这规模对他来说刚刚好,他一个人一天忙活下来,虽然好像没有闲的时候,但也不会太累,特别是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的样子,他心里的成就感就别说了,真的非常自豪。
  一斤重的鸭苗
  廖先生表示,他养肉鸭还是很有讲究的,有时间的时候会看一些科学养鸭的书籍,给肉鸭们改善改善伙食和生活环境,就连鸭苗也都是特意围了个地方进行饲养的,不让它们跟大鸭一块,一般它会将刚孵化出来的鸭苗养到一斤大的时候,再将鸭苗卖掉,或者放到另外一个地方继续养着。
  肉鸭养殖场
  鸭子们四处闲逛游荡
  在这个四面环山的山脚下,放眼看去,几乎都是廖先生的场地,看上去也是十分有排场的,廖先生对自己的这个养鸭场也表示非常满意,从去年回家到现在,他投入的大概有十几万,但成本也差不多收回来了,接下去只要顺顺利利的,相信今年就能挣不少。说起赚钱,他满心欢喜。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