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冬季怎样养殖肉鸭?冬季肉鸭高效养殖技术

点击: 时间:2018-11-23 10:05 作者:美少女  来源:第一农经 

  对于我国的大多数地区来说,冬季都是一个寒冷的季节,这时候在养殖上会面临着诸多困难。养鸭是最常见的养殖项目之一了,在冬季养鸭也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干扰。那么,冬季怎么养鸭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冬季高效养鸭技术吧。

养鸭
  一、选择适宣品种
  适宜冬养的品种有樱挑谷鸭、康贝尔鸭、北京鸭、高邮鸭、狄高鸭、上海白鸭等。
  二、幼雏培育
  应选择壮雏冬养。壮雏的标准是:眼大有神、性情活泼、体态匀称、绒毛整洁而有光泽,腹部柔软、有弹性,绒毛覆盖肚脐、脐部愈合良好,腿粗,嘴大,手提时挣扎有力,叫声响亮、干脆,手摸鸭脚有暖感,掰开泄殖腔后收缩有力,泄殖腔干净、稍湿润,雏鸭出壳后7天内室温保持在27~30℃,7天后每天可降1~2℃,15天后保持15℃左右,20天后即可按常温饲养。尽量采用商品雏鸭全价配合颗粒料,自配料参考配方:玉米45%、碎米10%、小麦5%、麦麸5%、炒大豆17%、菜籽饼7%,蚕蛹7%、贝壳粉2.7%、骨粉1%、食盐0.3%。
  三、中雏育成
  1、舍饲育成,适用于樱挑谷鸭、北京鸭、狄高鸭等白羽型品种。圈舍内用竹条搭制60厘米分格鸭栏,每格5平方米,养鸭20~30只。在靠人行道一侧的栏外挂食槽和水槽,配合饲料参考配方:玉米62%、麦款15%、炒豌豆6%、鱼粉7%、菜籽饼7%、骨粉2.8%、食盐0.2%。青料与配合饲料比例为1~1.5:1。
  2、放牧育成。适用于高邮鸭、建昌鸭等麻鸭品种。每天上、下午各放牧1次,上午在11时前,下午在16时前,每次放牧归来,应根据觅食情况再补饲全价配合饲料。

养鸭
  四、短期育肥
  鸭45~60天时育肥最适宜。自配料参考配方,前期:玉米35%、面粉26.5%、米糠30%、炒黄豆5%、贝壳粉2%、骨粉1%、食盐0.5%;后期:玉米35%、面粉30%、米糠25%、高梁6.5%、贝壳粉2%、骨粉1%、食盐0.5%,育肥方式:
  1、自食育肥,每天定时喂料4次,喂后放鸭下水洗浴,加喂1次夜食,边喂料边供水。鸭舍光线要暗,使鸭少活动,多休息。鸭的活动场所要清洁干燥。
  2、填喂育肥。将配合饲料加水调成干糊状,用手搓成直径约3厘米、长5厘米的圆条,用圆条填喂鸭,填喂鸭时,先将圆条沾水使之润滑,然后从鸭口腔向食道填入,每天填喂3次,第1~3天,每次填喂 3~4根圆条;4~8天,每次填喂4~6根;8天以后每次填喂6~8根,填充后供足饮水。育肥期一般为10~15天。

养鸭
  以上就是关于冬季高效养鸭技术的介绍。从上面我们知道,在冬季想要进行高效养鸭的话,那么我们就必须从多方面出发来进行相应的管理。上面小编列举的这几点只是在养鸭中必须要注意的点。对于养殖户来说,在实际的养殖中,还需要多加思考,从而提高我们养鸭的经济效益效益。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