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高温培育虾苗的优点和缺点

点击: 时间:2019-01-09 17:44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虾苗的生长速度受到多方面的影响,其中最主要的因素就是营养和水温,营养很容易理解,不过水温是很多人没想到的,实验证明,水温提升可以加快虾苗的生长速度,那么这种培育虾苗的方法原理是什么?又有哪些优点和缺点呢?虾苗就为大家带来介绍。
高温培育虾苗的好处和坏处
  高温育苗的方法,温度越高,酶活性越高,新陈代谢就越快,苗长得越快。可是这种催长得苗,基础没打牢,很多该有的东西,它没有。像血细胞中的酚氧化酶,超氧化物歧化酶,过氧化物酶的活性就会相对低,这样一来,虾苗的逆抗,抗菌,抗病毒方面的能力就很弱
  高温育苗虽然有好处。但坏处也不少,下面说说高温育苗的几个坏处。
  1、水温最好不超过35度,高达37度对虾基本半死了,达到39度就会成批死亡。
  2、水温升高对虾吃料增多,投饵量控制不好的话残饵污染水质。对虾的代谢的粪便增多也会对水造成影响。
  3、水温过高,藻类快速老化,污染水质。
  4、细菌大量繁殖,引起对虾感染发病。高温期间苗场最容易发生弧菌病。
  5、水温过高生物呼吸作用增强,有机物氧化过程增高,耗氧速率加快,水质溶解量减少导致水体缺氧。
  以上就是高温培育虾苗的优点和缺点介绍,提高水温虽然能加快虾苗的生长速度,但是也使虾苗的免疫力发育不全,抗逆能力弱,在实际的育苗过程中不建议大家使用这种方法。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