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氨氮对水产养殖的影响及预防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1-10 18:02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在水产养殖时经常需要面对水中的氨氮含量超标对养殖生物造成的影响,水中的氨氮主要由饲料残留和鱼虾排泄物分解产生,氨氮离子超标会造成鱼虾中毒的情况,严重的可导致其大量死亡,所以在进行水产养殖时一定要注意氨氮的控制和处理,那么具体要如何预防氨氮超标呢?
氨氮对水产养殖的影响及预防方法
  1、合理放苗,掌握适当的投料方法。放的虾苗密度越高,虾池中产生的代谢废物越多。不合理投料导致残饵过多,废物积累越来越多对氨的产生更加迅速。
  2、保持水质的溶氧充足。当溶氧量降低时,硝酸铵会被还原成氨氮。因此保持溶氧充足是减少氨氮的好方法。
  3、保持水质的ph。保持ph值在8.6以下为好。也可以用水质改良质,如沸石粉吸附过多的氨氮。
  4、加大换水量。特别是养殖的中、后期要加大换水量,养殖密度大的中、后期每天应该换水1/3~1/2。
  以上就是预防和处理水中氨氮超标的方法,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保持水中的含氧量是个一举两得的方法,不仅对鱼虾生长有利,还能预防氨氮,要减少氨氮的产生平常喂食时就要注意投喂量,不要既造成浪费,又产生污染。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