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春季养羊要做好防疫工作 这些疫苗要注意打

点击: 时间:2019-02-28 19:43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春季温度变化大,容易导致的免疫力下降,出现生病率上升的情况,在春季多发的一些疾病中有不少会对羊造成很大的威胁,比如羊口疮病、羊痘、羊传染性胸膜肺炎等等,而要预防这些疾病,最好的方法就是打疫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春季时应该给羊注射哪些疫苗。
春季养羊要做好防疫工作 这些疫苗要注意打
  1、羊三联四防疫苗(或五联苗)
  免疫时间:每年2~3月(成年羊、羔羊);预防疫病:羊快疫、羊肠毒血症、羊猝疽、羊黑疫(或羔羊痢疾);免疫方法:成羊或羔羊都按说明注射或成年羊加0.2倍量,10~14天产生免疫力;免疫期:6个月。
  2、羊口疮弱毒细胞冻干苗
  免疫时间:每年3~4月份;预防疫病:羊口疮病;免疫方法:大小羊一律口腔粘膜内注射0.2ml;免疫期:1年。
  3、羊痘鸡胚化弱毒苗
  免疫时间:每年2~3月份;预防疫病:羊痘;免疫方法:不论大小一律皮内注射0.5ml,6~10天产生免疫力;免疫期:1年。
  4、羊链球菌氢氧化铝菌苗
  免疫时间:每年3~4月份;预防疫病:羊链球菌病;免疫方法:按说明书方法;免疫期:6个月。
  5、山羊传染性胸膜肺炎氢氧化铝苗
  免疫时间:每年3~4月份;预防疫病:羊传染性胸膜肺炎;免疫方法:按说明书方法;免疫期:1年。
  6、羊大肠杆菌疫苗
  预防疫病:羔羊大肠杆菌病;免疫方法:3月龄以下的羔羊每只皮下注射1毫升,3月龄以上的羊每只2毫升;注射疫苗后14天产生免疫力,免疫期6个月。
  以上就是春季一些多发疾病的疫苗介绍,在给羊注射疫苗时一定要保证其身体是健康的,接种后一天要注意观察羊是否会出现不良反应,接种后不要马上进行驱虫和使用抗菌素。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