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信鸽要怎么养?信鸽的科学喂养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3-01 15:19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在我国,养殖信鸽的人很多,信鸽的体态优美羽毛的多种多样,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还可以参加竞翔比赛。除此之外,鸽子的营养丰富,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对人体有一定的保健功效,因此也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那么信鸽要怎么养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信鸽的科学喂养技术。
信鸽
信鸽
    1、鸽子的口粮问题
  在给鸽子吃东西的时候,不能直接喂给它吃。需要先用清水把鸽子的食物清洗一遍,然后才能给鸽子吃。因为都说病从口入,把用水洗干净了的食物再给鸽子吃的话,可以除掉里边的很多细菌和灰尘。
  而且鸽子的粮食外面一般都会有一层蜡,清洗的时候顺便把这一层蜡也就给洗掉了。可以大程度的保证鸽子的健康成长。如果用水冲一下的话,鸽子还不会挑里边的豌豆
  2、鸽子的放养
  春天的时候,信鸽也开始开家训放了,这是一个比较难处理的问题。如果处理不得当的话,就很容易把鸽子弄丢了,所以在春天来临的时候,给鸽子开家也是很考验养鸽子人的。
  可以把各种鸽子的小鸽子分开开家,这样就能够很好的解决丢鸽子的难题。因为鸽子的妈妈还在家里边,那小鸽子就不会飞得很远,所以也就一般不容易丢了。
信鸽
信鸽
  3、疾病防治
  在春天来的时候很多信鸽会发生一些生病的现象,大多数都会发生呼吸系统的疾病,在冬天的时候鸽子大都发生在肠道方面的疾病,这个时候要多注意观察鸽子的粪便。
  在春天的时候想要观察鸽子是否生病首先要多听一下鸽子的喘气声,在晚上8:00左右的时候关上灯在鸽舍坐一阵子,如果听到鸽子有打呼噜的声音,要立刻看看鸽子的嘴巴,没有口黄的鸽子喂禽用的感冒药,要是有口黄的鸽子就必须要给鸽子隔离治疗了。
    以上就是信鸽的科学喂养技术,由于信鸽常常外出飞行,因此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平时喂养的时候要保证饲料和饮水的干净充足,做好鸽舍的清理和消毒,才能让鸽子更好的生长发育。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