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冬季养什么花比较耐寒呢?零下十几度也冻不死的花卉!

点击: 时间:2019-03-02 14:22 作者:燕鼠  来源:百家号 

  冬季养什么花比较耐寒呢?推荐一些零下十几度也冻不死的花卉!
  苦寒凄冷形容冬季寒冷的天气最适合不过,尤其是在北方的朋友更是经常面对雨雪缤纷的情况。许多地方温度低于-10℃以下,如果在没有暖气的情况下人都过得很艰难,更何况“娇气”的花骨朵,但是有一些花卉却是超级抗冻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在零下十几度也冻不死的花卉都有哪些呢?
  菊花
  菊花是市面上最为最常见的秋冬花卉品种,能在各个城市与乡镇中见到它的身影,是最适合在南方冬季养殖的好品种。虽然大部分的菊花抗温能力都只有在零下5℃左右,但是有一些品种的抗寒能力超高,在-10℃以下都不会出现死亡。
  水仙花
  作为文人墨客最受推崇的“佳品”水仙花一般都是被“娇养”的,人们总觉得它是“柔弱”的,自然也认为它是不能抗寒的,但真的是如此吗?一些经验比较足又比较敢于尝试的朋友把自家带芽的水仙花放置在室外让它历经多次雨雪天气,但它却没有被严寒所击倒依旧在来年的春天长出了新芽,故而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水仙花也是一款超级抗冻的花卉。
  猪牙花
  听着这个不熟悉的名字我们总忍不住想这是什么花呢?虽然猪牙花的名字是俗气了一点,但是它的姿态却是难得的亭亭玉立,高挑的身姿,谦雅的气质,优美的花骨朵是难得的“佳品”。猪牙花的抗寒性能强,在-10℃以下依旧能够长势良好。
  茶花
  传统最为常见的鉴赏花卉品种,茶花忠实粉丝还是不少的,自然对于它的养殖心得也是剖多,那么茶花是否抗寒,它能否在-10℃以下生存呢?
  其实从网络花友分享出来的图片以及描述中我们还是能够了解到,即使将茶花养殖在大雪纷飞的室外依旧能够正常生长。
  鸳鸯藤
  这是一款不常见的花卉,但是确是一款养殖简单,花香独特的植物。鸳鸯藤一年四季至少有近三季的开花时间,是一款长花期的植物,在种植鸳鸯藤的周围我们总能闻到它浓郁的花香。鸳鸯藤是最受北方朋友们喜爱的一款花卉,不仅是因为它能开出千百朵亮丽的花骨朵还因为它超强的抗寒能力,即使在-30℃依旧能生存。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