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如何给羊驱蚊?夏季养羊的驱蚊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3-04 17:54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夏季的蚊虫不仅让人十分烦躁,对于来说也一样如此,蚊子不仅会吸食羊的血液传播疾病,还会影响羊的休息,导致其精神状态不佳,影响食欲和生长速度,所以在夏季做好羊舍的驱蚊工作就十分重要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羊舍驱蚊的方法。
如何给羊驱蚊?夏季养羊的驱蚊方法
  秸秆烟熏法
  充分利用夏季麦秸充裕的机会,利用傍晚羊入圈前的一段时间,烟熏时间最好控制在半小时左右。具体做法:将干燥的麦秸用火点燃,等到火焰旺盛之际,将部分用水淋湿的秸秆陆续覆盖到火焰上,让烟火熏牛羊的圈舍,不但起到熏赶熏死蚊蝇的目的,而且还可以将燃烧后的秸秆灰末均匀地撒到牛羊的圈舍,起到杀毒灭菌的效果。
  晾晒牛羊粪灭除法
  利用夏季太阳光强烈的优势,将晚上牛羊拉在圈里的粪便在强光下晒干杀毒,等到晚上牛羊入圈前的半小时,将干燥柴草用火点燃,然后再陆续将牛羊干燥的粪便均匀地撒到火焰上,粪便散发出来的怪味,不但可以熏死蚊蝇,而且还会将地底下的害虫熏跑。用此法熏时一定切记:牛圈要用牛粪,羊圈用羊粪。
  药物熏法
  在用药物熏时,最好选用低毒高效的药物,以颗粒状药物最为适合,也可将液体药物进行稀释,按药物与水1∶3的比例混匀,等到火焰旺盛时,再将稀释的药物均匀洒到柴草上,进行燃烧。一般养殖户大多选用的是低毒药物。用此法熏的时间最好在牛羊入圈前的一个小时。经过烟熏,牛羊圈舍的气味就会被牛羊接受,致使牛羊的身上也存在着这种味道,有效阻止了蚊虫的肆意叮咬,起到了防治蚊蝇的效果。
  灭蚊灯
  市场上有很多出售灭蚊灯的,不过很多人反应效果不好。灭蚊灯的灭蚊过程是利用光源吸引蚊虫从而达到杀灭的效果。但是放在室外如果附近蚊虫较多,只能越吸引越多。因此灭蚊灯适合在室内使用,有不错的效果。
  药物灭蚊
  可以用敌敌畏、敌百虫、双甲脒等药物在牛舍周围喷洒,切忌不要喷洒到食槽、水槽、草料、水源等地方,以免造成牛的中毒。
  以上就是夏季羊舍可以采用的几种驱蚊方法,大家可以根据当地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除了驱蚊以外,保证羊舍的环境卫生,附近不要有死水也是减少蚊子的关键。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