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新手养殖肉鸽的三个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9-03-05 11:14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肉鸽,也叫乳鸽,指的是供肉用的鸽子。肉鸽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更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对人体有一定的滋补保健功效,深受人们喜爱,拥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是一个致富的好项目。那么新手应该如何养殖肉鸽呢?今天小编就要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新手养殖肉鸽的三个注意事项。
肉鸽
肉鸽
       场地选择:对于家庭养殖的初养户一般以养殖100对种鸽为宜,占地面积约35平方米-40平方米。鸽舍用尼龙网遮盖后放养配对前的青年种鸽。
  配对准备:每天饲喂2次,每次让鸽吃8成-9成饱,并保持充足清洁的饮水。在配对前的10天左右,用一定的药物进行传染病的预防和驱除鸽体内外寄生虫的工作。
  配对方法:根据鸽子固有的择偶配对繁殖后代的特性,将分栏饲养至6月龄的后备青年鸽进行配对。配对的方法有两种:①自然配对就是将公母后备青年鸽混合饲养,让其自由配对繁殖。②人工配对就是将公母分开饲养的后备青年鸽,人为将公鸽和母鸽装入一个笼子里配合成对,即按公鸽品种、羽色、体重有规律地上笼,使其熟习舍内环境,2天-3天后,用同样的方法把母鸽放入笼内进行配对。
肉鸽
肉鸽
    以上就是新手养殖肉鸽的三个注意事项,对于种鸽的挑选也至关重要,优良的品种才能繁育出更好的后代。在选购种鸽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证件齐全的种鸽场,并索要防疫证明。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