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花生叶斑病的危害有哪些?如何进行防治

点击: 时间:2019-03-11 18:49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叶斑病是花生最常见的一种病症,叶片上出现斑点后会影响植株的光合作用,而且还会使叶片提前脱落,对花生的生长和产量造成影响,有些还会影响到茎干上,出现果针枯死等情况,那么对于这种花生叶斑病该如何进行防治呢?
花生叶斑病的危害有哪些?如何进行防治
  花生叶斑病的症状
  花生叶斑病以黑斑病和褐斑病为主,主要危害叶片。花生发病时先从下部叶片开始出现症状,后逐步向上部叶片蔓延,发病早期均产生褐色的小点,逐渐发展为圆形或不规则形病斑。褐斑病病斑较大,病斑周围有黄色的晕圈,而黑斑病病斑较小,颜色较褐斑病浅,边缘整齐,没有明显的晕圈。天气潮湿或长期阴雨,病斑可相互联合成不规则形大斑,叶片焦枯。
  防治方法
  每亩用10%苯醚甲环唑水分散粒剂30克,或12.5%烯唑醇可湿性粉剂30克,或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100克,兑水30公斤均匀喷雾。在治病的同时,可加入氨基酸叶面肥、芸苔素内酯等,补充花生叶片营养、增强花生抗逆能力,间隔5-7天再防治一遍。也可适当加入氯虫苯甲酰胺、毒死蜱、敌敌畏、阿维菌素、甲氨基阿维菌素、菊酯类杀虫剂,可兼治甜菜夜蛾、棉铃虫、蚜虫、烟粉虱和金甲等害虫。
  以上就是花生叶斑病的防治方法,该病的菌丝或子囊可在植株残枝中隐藏,等待合适的时机再爆发,所以防止叶斑病一定要做好田园的清理工作,对于发病的农田最好避免连作。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