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肉鹅要怎么育肥?肉鹅的育肥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4-08 17:24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养的效益也越来越好,不少人通过养殖肉鹅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在我们养肉鹅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育肥,肉鹅的育肥性能关系到养殖场的经济效益。那么肉鹅要如何进行育肥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肉鹅的育肥技术。
肉鹅
肉鹅
  营养要求。这一阶段的肉鹅生长迅速,食欲旺盛,能利用大量粗饲料,所以配合饲料主要成分要逐渐过渡到粗蛋白质14%-16%,代谢能12.13兆焦/公斤,钙0.9%,磷0.6%,赖氨酸0.85%,蛋氨酸+胱氨酸0.5%,泛酸12.6毫克/公斤。
  草浆养鹅。将采集到的各种青饲料如红薯藤、水浮莲、板叶、杂草等混合打浆,再用配合粉料搅拌,每天饲喂6餐,最后1餐在晚上10时,选用的青饲料要避免有毒植物如高粱苗、夹竹桃叶、苦树叶等。
  干拌配合粉料饲喂法。饲料如萝卜缨、胡萝卜、南瓜、南瓜藤等,将其剁碎,拌上配合粉料,一天饲喂6餐,晚上10时左右还要喂一餐。
  颗粒饲料与青饲料饲喂法。颗粒饲料置于料桶中,让肉鹅自由采食,再将青饲料置于木架、板台、盘子或水面上,让鹅自由采食。一般每只每天要饲喂2-4公斤。这种方法主要适用于有大量适口青饲料的养殖户,如蔬菜产区的大量老叶和大量副产品如萝卜缨,以及利用冬闲田种植的青饲料如黑麦草等。 
肉鹅
肉鹅
    以上就是肉鹅的育肥技术,一般情况下,鹅在2-9周龄期间是骨骼、肌肉发育速度最快的时期,因此养殖户一定要掌握好这一生长发育的规律科学合理的进行育肥,才能获得理想的经济效益。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