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狗狗可以剃毛吗?狗狗剃毛的优点和缺点

点击: 时间:2019-04-15 13:54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现在很多人家里都有养狗,尤其是萨摩耶、哈士奇等中大型犬,由于这些犬的毛发都比较厚,因此在夏天的时候有一些主人为了让狗狗凉快一些,都会给它们剃毛。其实剃毛虽然可以帮助狗散热,但是也存在着一定的缺点。今天小编就要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给狗狗剃毛的优点和缺点。
狗
    1 剃毛的优点
  1.1 利于散热
  犬主要是通过脚垫上的汗腺和舌头散热、降温;但是将厚厚的被毛剃短也利于其传导散热,因此炎热的夏天将犬毛剃短并置于低于38 度的环境对犬来说意义重大。
  1.2 利于护理
  在宠物美容店经常会见到毛发缠结的犬,大多是在耳后、腹底、脚底等处有少量毛结,较严重的犬全身毛结,最严重的犬全身呈“地毯结”。这些证明宠物主人疏于打理爱犬,因此最好的方法是剃短或剃光全身被毛。这样不但减少开毛结给犬带来的痛苦,更重要的是方便主人对犬的日常护理工作。
  1.3 便于对皮肤病患犬的治疗
  宠物犬较易患皮肤病,包括各种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虫引起的皮肤炎症和溃疡等。剃短、剃净厚厚的被毛不仅利于准确涂药和药浴,更能保持皮肤的透气和干燥,有效加快治愈速度。
  1.4 降低体表寄生虫的感染率
  厚厚的被毛是跳蚤、虱子、蜱等的藏身之处,剃净被毛就能有效降低此类寄生虫的感染率。
  2 剃毛的缺点
  2.1 易被紫外线晒伤
  犬皮肤很薄,易被紫外线晒伤,被毛可有效阻挡紫外线。
  2.2 易被蚊虫叮咬
  蚊虫的叮咬不仅能引起皮炎还能传播乙型脑炎、附红细胞体病等传染病,而厚厚的被毛可使犬免于犬被叮咬。
  2.3 易引起皮肤过敏
  有些皮肤较薄的犬,特别是白色贵宾和比熊,用推子贴皮剃毛后可引起局部过敏而致瘙痒。
狗
  2.4 易引起斑秃或全秃
  有些犬种,例如松狮、博美、哈士奇、萨摩耶等,常会因剃光被毛而长时间乃至终生不再长出新毛,导致斑秃或全秃,严重影响犬的外表形象,导致犬主极度苦恼。
  2.5 犬怕羞不敢出门
  有些犬全身剃光后羞于出门,穿上衣服后才敢外出。
  2.6 烫伤皮肤
  金属刀头的电推,运转一会儿就会发热,犬皮肤薄,因此很容易被烫伤。
    以上就是给狗狗剃毛的优点和缺点了,在环境条件干净、狗狗皮肤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是可以给狗狗剃毛的,但是剃毛后的狗狗最好不要让它们受到长时间的日晒,否则会损伤皮肤。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鹅蛋要怎么消毒?三种鹅种蛋的消毒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