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广州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农业科技创新高地

点击: 时间:2019-04-23 17:40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现代农业是在现代工业和现代科学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农业。现代农业的产生和发展,大幅度地提高了农业劳动生产率、土地生产率和农产品商品率,使农业生产、农村面貌和农户行为发生了重大变化。日前,广东省出台了《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创建方案》,提出建设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将其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农业科技创新高地,支持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
广州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农业科技创新高地
广州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农业科技创新高地
  广州国家科创中心是广东省政府和农业农村部共建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是全国4个获批的“国字号”科创中心之一。中心将履行“科技成果孵化”和“应急攻关创新”两大职能,搭建平台实现科创体系联盟的共享合作、科技成果的交易转化以及科学家和企业的精准对接。
  据了解,广州国家科创中心将探索完善切合实际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建立知识产权明确、成果权益分配清晰的分享机制,创新科学家和企业家名利突破机制。同时立足产业融合,坚持农业科技与产业化相结合,围绕富民兴村产业积极对接市场需求,打造乡村振兴战略“新引擎”。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国字号”的农业科创平台,广州国家科创中心还将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连通粤港澳、辐射全国的大湾区绿色农业、智慧农业合作发展平台;推动国际农业产能合作,吸引全球创业者、企业到广东创业发展。
广州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农业科技创新高地
广州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农业科技创新高地
  据悉,为保障广州国家科创中心有序高效建设,广东省将汇集省、市、区财政资金,农业基金、金融、社会资金160亿元,加快现代种业、节水农业、绿色增产、食品安全等领域技术攻关,推动技术、人才、资金等要素跨区域融合,力争取得一批重大创新性成果。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燕子鱼专题】唯一可以“飞行”的鱼|燕子鱼养殖

    【燕子鱼专题】唯一可以“飞行”

  • 【羚羊专题】羚羊主要分布在哪?羚羊和藏羚羊有啥区别?

    【羚羊专题】羚羊主要分布在哪?

  • 【燕子专题】燕子是什么鸟?燕子的生活习性介绍

    【燕子专题】燕子是什么鸟?燕子

  • 【花椒专题】花椒育苗与种植技巧|花椒种植技术

    【花椒专题】花椒育苗与种植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