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金银花种植要注意什么?种植金银花的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9-05-20 11:36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金银花,原名忍冬,是一种著名的药用植物,自古以来都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主要用于各种热性病,它甘寒清热而不伤胃,对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症都有显著的疗效。那么我们在种植金银花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今天小编就要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种植金银花的注意事项。
金银花
金银花
    1、光照
  金银花生长对光照的需求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在种植的时候要注意选择向阳、光照充足的地块进行种植。不过在夏季的时候,因为温度较高且光照强度大,所以我们在进入夏季之后要注意做好管理工作。防止太阳直射导致金银花枝干与花朵都被灼伤。所以可以看出虽然对光照的需求大,但是也要控制好光照强度。所以在进入夏季之后最好是要搭好遮阳棚,为金银花提供散射光。
  2、温度
  温度对金银花的生长也是非常重要的,金银花的生长适宜温度在16-25度左右。温度不宜过高过低,否则容易导致金银花出现热害、冻害等不良现象。尤其是夏冬季的时候,温度处于较为极端的状态。冬季要做好保温工作,帮助金银花正常过冬。然后在夏季温度较高的时候,在园内适当浇水降低田间温度。在温度超出5-40度范围内的地区,是不适宜种植金银花的。
  3、水分
  金银花是一种喜水的植物,不过也有着较强的抗旱能力。在种植的时候地块要选择年降水量在800毫米左右的地块。种植时期空气湿度要保持在70%左右,不可超出60%-80%的范围,否则对金银花的生长会造成较大影响。在播种后要保证适量的水分才能够正常发芽,在移栽的时候降水量至少要有40毫米,空气湿度保持在72%左右。但是水分也不宜过多,尤其是在花期时,如果水分过多的话容易形成哑巴花,出现沤根腐烂等现象。
金银花
金银花
  4、土壤
  其实金银花对土壤的要求不是很大的,金银花的适应能力非常强。能够在各种土壤上正常生长,不过土壤的质量不同其产量也都会受到一定影响。所以在种植的时候想要提高产量的话,那么最好还是要选好土壤。以深厚松软、肥力充足、排灌正常且无病虫害的沙壤土为主。一个优良的土壤对金银花的生长是非常有利的。所以在种植时,土壤对金银花也是不可缺少的一个条件。
    以上就是种植金银花的注意事项,虽然说金银花的适应性很强,对土壤和气候的要求都比较不严格,但是人工种植的话为了保证更好的产量和品质也是要为其提供一个适宜生长环境,才能保证种植效益。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