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被仓鼠咬了怎么办?被仓鼠咬后的处理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5-22 19:08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仓鼠是一种十分可爱的动物,其基本不具有危险性,但是子急了也咬人,如果让仓鼠出现太过惊吓的情况也是可能出现咬人的情况,我们知道许多动物都可能携带病毒,人被咬之后会有一定的危险,那么被仓鼠咬了是否有这类危险?要如何进行处理呢?
被仓鼠咬了怎么办?被仓鼠咬后的处理方法
  被仓鼠咬出血怎么办?
  1、无伤口没破皮:如果仓鼠只是啃啃并没有真的咬破皮,那么就不需要有任何的处理。
  2、被仓鼠咬出血:如果被咬出血了,首先把血挤出来一些,然后用肥皂水洗洗。
  3、被咬部位肿起:如果被咬出血,处理后但第二天被咬部位肿了,就需要去医院打破伤风针。
  仓鼠为什么会咬人?
  1、仓鼠的嗅觉十分灵敏,因此如果你拿过它爱吃的食物,它很有可能闻出来,以为你是食物所以咬你,建议在摸仓鼠前后都洗洗手。
  2、仓鼠买来之前在宠物店是合养的,常与其它仓鼠打架,因此脾气暴躁,对其它生物怀有警惕性与敌意,建议多与仓鼠相处以消除敌意。
  3、仓鼠和你还不熟,但你却经常摆弄它,用手抓它,让它没有安全感,仍旧建议多与仓鼠相处以消除敌意。
  4、仓鼠的视力不太好,把仓鼠捧在手上的时候如果五指不并拢,很可能仓鼠会把你的手指当作食物一口咬下去。
  5、仓鼠的领地意识很强,如果摸过别的仓鼠,手上沾上了别的仓鼠的气味,那么小仓鼠肯定会毫不客气地驱逐陌生的仓鼠(你的手)。
  怎么预防被仓鼠咬?
  1、不要在仓鼠毫不知情、毫无准备的时候抱仓鼠。
  2、不要在仓鼠饥饿难耐的时候抱仓鼠。
  3、不要在手上留有“异味”的时候去抱仓鼠。
  4、不要在仓鼠认为你的手是安全的时候抱仓鼠。
  5、不要在仓鼠神经高度紧张的时候去抱仓鼠。
  6、不要在仓鼠睡觉的时候去打扰它。
  以上就是防止被仓鼠咬和被仓鼠咬了之后的处理方法,另外,一些动物可能携带的狂犬病毒几乎不可能在仓鼠身上出现,因为携带狂犬病毒的仓鼠本身就会发病死亡,而且现在的仓鼠全是人工环境饲养的,卫生环境有保障,也不会携带鼠疫等病毒。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