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鱼缸的水为什么会变浑浊?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点击: 时间:2019-05-24 15:43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鱼缸中的水在用过一段时间后就会变得浑浊,很多人可能以为这是鱼代谢后的产物导致的,其实并非如此,水中的藻类、微生物等的大量繁殖才是导致水变浑浊的主因,另外也要注意给鱼缸换的水是否干净,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解决鱼缸水浑浊的措施。
鱼缸的水为什么会变浑浊?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1、鱼缸不要让阳光直射。
  2、控制鱼只蜜度,适当减少鱼的数量。
  3、减少鱼饵的投放量。
  4、勤换水,但一次换水量不宜过多。
  5、将附在缸壁上的污垢及时清理掉。
  6、加强鱼缸品牌的过滤系统,使之更有效率:
  (1)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套运行有效的生态过滤系统,其中包括机械过滤和生物过滤。通常的机械过滤只能去除固体污物,而溶于水中的还有大量的,如蛋白之类的有机物是无法滤清的,只有靠生物过滤系统才能完成。
  鱼缸里的水会因鱼类的粪便、食物残渣、水草腐叶而受到污染。在人们想象中将水中看得见的悬浮物过滤掉,使水保持清澈透明就已达到目的,其实这仅仅只是过滤的初级功能,我们通常称之为机械过滤。现代的观赏鱼缸过滤应是同时具有机械过滤和生物过滤,有时还需要物理过滤。其中尤为重要的是生物过滤。所谓生物过滤,就是通过附着在滤材上的细菌,将溶解在水中的有害物质分解或转化为无害物质。物理过滤则是利用某些材料特有的吸附功能使水净化。物理过滤只在特殊情况下短时间使用,如为了去除水中的剩余药剂等。
  (2)过滤机的过滤能力要足够大。过滤机的过滤能力,都以升/小时来表示。要将水滤清,一般要求过滤量要达到4-7个过滤循环,具体讲,如果鱼缸的水是200升,就要配处800—1500升/小时的过滤机。
  (3)鱼只的数量和饵料的多少都要适度,鱼的蜜度过大,喂饵料过多,等于增加了污染量。
  (4)水草也是净化水体的好帮手,应该尽量多养水草,使整个水族缸变成一个小小的生态乐园,水体自然就变得十分清晰。
  (5)在缸中投放清道夫和食苔,它们能清除附着在缸壁上的污垢和藻类。
  以上就是鱼缸水质浑浊的处理方法,首先要从源头上奥正输入的新水是干净的,其次要保证不因阳光直射而出现水藻等大量繁殖的情况,另外还要有一个好的过滤装置。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怎么训练八哥说话?养八哥要注意这几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