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农科院展示的12项营养健康与食品智能制造的最新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5-27 17:35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以及人们的膳食结构的改变,导致我国人群目前存在营养缺乏和过剩并存的营养问题,这与我国慢病呈井喷式爆发密不可分。2017年,国务院印发了《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力争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开启了我国“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的全民营养时代。日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的专家们向公众发布展示的12项营养健康与食品智能制造的最新技术,让人们看到了未来餐桌上可能发生的巨大变化。
农科院展示的12项营养健康与食品智能制造的最新技术
农科院展示的12项营养健康与食品智能制造的最新技术
  据介绍,这12项营养健康与食品智能制造最新技术都是中国农科院加工所创新团队近年来的科研成果,它们分别是:马铃薯主食化系列产品与装备、基于肠道营养的石斛加工技术与营养功能系列产品、便携式花生品质快速检测技术与装备、畜禽骨高值化加工技术与装备、中式菜肴自动化工程全程解决方案、基于肠道中酶的精准营养和医疗、甘薯茎叶青汁粉及多酚系列产品生产技术、无麸质即食微波玉米发糕工程化全程解决方案、高品质肉工业化加工技术全程解决方案、基于半脱脂花生加工技术的新型系列营养产品、零添加燕麦乳加工技术与装备、联合负压低温加工干燥技术与装备。
  “2020年我国将全面进入营养健康新时代, 作为农产品加工科研领域的国家队,我们要建立适合中国人的营养健康饮食模式,大力推广以营养健康和食药同源为导向的技术成果,着力发展具有中国特色和创新优势的中式食品工业化、个性化精准营养食品制造、基于工业4.0的智能化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中国农科院加工所所长戴小枫研究员认为,中国进入营养健康新时代,以精准营养为目标的农产品加工业,也将成为金融投资的关注重点。他希望探索一条农业科技走进市场的道路,和市场水乳交融,“四链融合”,产学研政一体化发展,产生更好的化学效应。
农科院展示的12项营养健康与食品智能制造的最新技术
农科院展示的12项营养健康与食品智能制造的最新技术
  据悉,此次投资路演发布会旨在为科技和金融合作搭建一个共享交流的平台,发布会吸引了来自传统金融机构、产业引导基金、股权私募基金、天使投资基金等投资机构和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代表参加。来自天津的一名村支书表示,中国农科院展示的12项技术成果让他大开眼界,也让他看到了营养健康领域的发展机遇。
  央视新闻主编、财经评论员苏培科表示,通过此次发布会,让投资人对现代化农业有了更多认识,加工所的技术成果,通过从市场出发,与金融投资界的结合是一个很伟大的尝试。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燕子鱼专题】唯一可以“飞行”的鱼|燕子鱼养殖

    【燕子鱼专题】唯一可以“飞行”

  • 【羚羊专题】羚羊主要分布在哪?羚羊和藏羚羊有啥区别?

    【羚羊专题】羚羊主要分布在哪?

  • 【燕子专题】燕子是什么鸟?燕子的生活习性介绍

    【燕子专题】燕子是什么鸟?燕子

  • 【花椒专题】花椒育苗与种植技巧|花椒种植技术

    【花椒专题】花椒育苗与种植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