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狗狗食物中毒怎么办?狗食物中毒的应急处理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5-30 16:18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在饲养宠物狗时经常需要带其出门遛一遛,而狗狗好奇心比较重,对于地上的东西总喜欢闻一闻、尝一尝,如果一个没看住就可能吃坏肚子,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那要是狗狗出现了这种情况要如何进行急救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狗食物中毒的处理方法。
狗狗食物中毒怎么办?狗食物中毒的应急处理方法
  一、催吐与止吐
  催吐在吃入食物的短时间内效果好,可使用催吐药。可服用1%硫酸锌溶液50~100毫升。必要时用去水吗啡(阿朴吗啡)3毫克皮下注射。当变质食物吃入4小时以上,大多数食物已进入十二指肠时,不能用催吐药物。孕犬应慎用催吐药物。当呕吐完后,可应用止吐药物,如盐酸苯海拉明,犬肌内注射0.5~2mg/kg体重,口服剂量为2~5mg/kg体重,每天2次。茶苯拉明1~1.5mg/kg体重,肌内或皮下注射。
  二、泻下与止泻
  泻下是促进胃肠内毒物排出的又一种方泫。吃下有毒食物超过2~3小时,精神状态尚好,可服泻药,促使有毒食物尽快排出。采取泻下措施时注意不能使用植物油。当肠内容物基本上排完了,可用止泻药物,如硫酸阿托品,犬每次0.3~1mg/kg体重,皮下或肌内注射。
  三、抗菌消炎
  为了防止肠道内细菌继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应口服广谱抗生素,如庆大霉素、氯霉素或四环素等。
  四、抗休克
  为了防止犬休克,可应用皮质类固醇,如肌内注射地塞米松,每次0.25~1毫克,或应用强的松、强的松龙等药物。
  以上就是狗狗食物中毒时的一些急救手段,如果症状较为严重或治疗后未见好转,则要及时送到兽医处进行检查和进一步治疗,在遛狗时一定要保证绳不离手,防止狗狗乱吃东西。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