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幼犬什么时候开始驱虫?多久驱虫一次比较合适

点击: 时间:2019-06-04 16:54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给幼犬驱虫是保障幼犬健康成长的重要措施之一,寄生虫会吸食宿主的营养,导致宿主营养不良、生长缓慢,这些对于幼犬来说都是危害甚大的。不过使用驱虫药物对于幼犬也会有一定的影响,不宜过早使用,那么幼犬什么时候开始驱虫比较合适,应该多久驱一次虫呢?
幼犬什么时候开始驱虫?多久驱虫一次比较合适
  选在断奶前后给幼犬首次驱虫较为合理,因为一般驱虫药对许多寄生虫的幼虫没有作用,而蛔虫、钩虫等从幼虫发育为成虫的时间一般需4~5周,如幼犬出生前或刚出生后感染了幼虫,到其断奶前后幼虫已发育成熟,这时用驱虫药效果较好。
  出生后2周进行驱虫,2~8周龄内每隔2周驱虫一次;
  2~6月龄间每月驱虫一次;
  6月龄后每三个月驱虫一次。
  对于6月龄时未能确定是否驱虫的犬只,一般在第一次驱虫后应再重复一次,以后每隔三个月再驱虫一次。
  由于驱虫药都有副作用,幼犬吃后可能会出现呕吐、腹泻、无食欲等症状,所以在驱虫的同时可以吃点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胃肠功能,同时也需要加强营养,还可饲喂一些强力多维营养膏。
  定期驱虫是预防内寄生虫感染的有效手段,可以口服或注射驱虫药。目前,通常采用在幼狗断奶后2月龄时驱虫的方法,与第一次接种疫苗同步进行。此后,根据体检、粪便检查和狗的体质,决定驱虫的时间。
  除了体内的寄生虫外,也要注意体外寄生虫对幼犬的危害,在洗澡时注意查看其是否有被体外寄生虫侵扰,注意保持环境的卫生,不要让其去脏乱的地方活动。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锦鲤怎么过冬?保证锦鲤安全过冬的措施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