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宠物龟四肢无力无法爬行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6-04 17:07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现在有很多人将乌作为宠物饲养,乌龟寿命较长,而且对场地的要求不大,很多乌龟的观赏性也很高,因此将乌龟作为宠物饲养也是十分合适的,乌龟既可以在水中游泳,也可以在陆地爬行,如果发现乌龟四肢无力无法爬行的情况,那很可能是乌龟的健康出现了问题,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可能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宠物龟四肢无力无法爬行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有专家表明,造成乌龟四肢无力的原因可能是消化系统出问题的,肝脏是龟的消化腺,当然,还有胰脏。致病的原因,就是长期的不间断喂食,使得从食物获取的蛋白过多,而肝脏又是一个参与蛋白与脂肪的合成与释放的器官,长久下来造成消化系统受损。如果是此病致死的,解剖后会发现,肝脏有充血肿胀的现象,严重的颜色会趋于黄白色。
  一般出现四肢无力的龟,基本都在发病前进食过高蛋白的食物,在喂食泥鳅和河之后,都出现了阶段性的生理反应,就是四肢无力不爱动。因为泥鳅与河虾都是高蛋白的食饵,摄食之后会给肝脏带来极大的负担,加之平时喂食不间断,就出现这样的情况!
  四肢肿胀得分开来看,如果关节处肿胀,碰之龟显得有疼痛感,无外伤的前提下,多半是痛风。如果是后肢整体肿胀,那多是肾的问题。而前肢肿胀,则多是肝和脾的问题。这样的病情致死的龟,在解剖的时候,内脏显示的与前面说的相吻合。如果说乌龟四肢无力是由于外伤引起的,那么好好呵护一段时间就会变好。所以最主要的就是饮食方面,一定不要过度饮食!
  在饲养乌龟时需要注意营养的平衡,不要在短时间内摄入过多蛋白质,以免给其器官造成不必要的负担,另外也要注意查看是否是外部受伤导致其无力爬行,及时进行治疗。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锦鲤立鳞病的症状和防治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