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脆枣要怎么种?脆枣的种植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6-17 11:51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脆枣的品质好,含糖量高的时候能达到30%,吃起来非常甜、脆,市场需求可观,而且脆枣耐瘠薄,在环境恶劣的一些山区也能够生长得很高,早果性比较强,在农户们脱贫增收的一个好项目。那么脆枣要怎么种呢?今天小编就要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脆枣的种植技术。
脆枣
脆枣
    1.定植
  枣苗的种植期是从脱叶到冷冻,从解冻到萌发。种植时,挖0.8m× 0.8m种植孔。回填时,每株施用20-25公斤腐熟土壤杂肥和0.5公斤果树专用复合肥。回填后,必须倒水沉淀,并覆盖地膜。
  2.整形修剪
  整形过程中,应保持主干直立,保持其生长优势。应注意控制枣头的生长。如有必要,可适当缩短或夹紧,以防止内腔变空。枣树的结果枝组是3 ~ 8年来承载力最强的,应注意及时更新。
  3.水肥管理
  每年秋季摘果后落叶前,每棵枣树挖3-4个洞,施10-15公斤腐熟有机肥或3-4公斤生物菌肥和0.3公斤氮肥。开花前、幼果期和果实膨大期,分3-4次,每棵果树挖4-6个洞施复合肥,每次约0.25公斤,以促进枣树开花更多,开花更好,果实膨大。每一次施肥都应与浇水相结合,以促进肥料的转化和吸收以及果实的膨胀。在生长季节,根据天气和干旱情况适时浇水。
脆枣
脆枣
  4.花果期管理
  枣树通常花期干燥,空气相对湿度低,不利于花粉萌发,从而影响受精和坐果。因此,当花期天气干燥时,用喷雾器将清水均匀喷洒在树冠上,可使坐果率提高一倍以上。喷洒时间应在下午5:00以后。此时,喷洒水可错开枣花散粉时间,并使其长时间保持湿润,有利于花粉萌发。一般来说,它可以连续喷洒2天,每天一次。将蜜蜂放入枣园可以提高异花授粉率,从而提高坐果率。
    以上就是脆枣的种植技术,平时我们要加强果园管理,合理均衡的施肥和浇水,适当的进行修剪,保持地面清洁。同时要也要做好病虫害预防工作,加大监测和报告,注重农业理化综合防治。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佛手瓜要怎么种?佛手瓜的种植要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