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如何挑选高产的蛋鸭?这些特征要记牢

点击: 时间:2019-06-17 13:56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在挑选蛋鸭时,选择产蛋性能高的鸭子对于今后的产蛋量有很大的影响,直接影响到养殖的收益,因此,在挑选时一定要认真处理,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从哪判断蛋鸭的产蛋量高不高,其实产蛋量高的鸭子从外形上也能做出一定的判断,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高产蛋鸭的判断方法。
如何挑选高产的蛋鸭?这些特征要记牢
  高产蛋鸭眼大凸出而有神,头稍小,颈细长,体长,背宽,胸阔深,发育饱满均衡,行动敏捷。用手提鸭颈时,两脚向下伸直,不动弹。低产鸭眼小不凸出且无神,头大颈粗,体短,背、胸较窄,行动迟缓。用手提鸭颈时,双脚屈起。
  高产鸭饱食后,颈段食管膨大下垂。这表示容有较多的食料,营养物质充足,能高产。反之是低产的表现。
  不论是新鸭还是两年生以上的老鸭,在开产之前,羽毛都丰厚,紧密细致。开产后高产鸭体内吸收营养大部分用来产蛋,很少用于长身体,其羽毛光泽逐渐减退,变得零乱而无光。如果它的头顶、颈部、脊背的羽毛变得稀疏说明它勤与公鸭交配,也是高产的象征。其腹部由于蹲下产蛋的时间长,羽毛脏而不整齐。低产鸭在开产之前羽毛零乱没有光泽。
  蛋鸭的产量除了与其本身的素质有关外,也与平常的科学饲养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没有做好饲喂管理工作,也是很容易导致蛋鸭产蛋量下降甚至影响到蛋鸭健康的。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鸭舍的场地选择和建设注意事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