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种鸭蛋的品质如何判断?选择种鸭蛋时要注意这些

点击: 时间:2019-06-19 15:36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种鸭蛋是指用于孵化鸭子的鸭蛋,为了保证雏鸭的健康,种鸭蛋当然也要选择品质较好的,那么什么样的鸭蛋才算是品质好的鸭蛋呢?我们主要从其外表来判断,比如外壳要干净,蛋的形状要正常,蛋壳厚度要均匀等等,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挑选高品质种鸭蛋的技巧。
种鸭蛋的品质如何判断?选择种鸭蛋时要注意这些
  1、蛋壳表面的清结度,蛋壳表面不应有粪便、泥土等污物,否则,污物中的病原微生物侵入蛋内,引起种蛋变质。或由于污物堵塞气孔,妨碍蛋的气体交换,影响孵化率。同时在孵化过程中污染机器,如果有少许种蛋受到轻度污染,在入孵前先进行必要的处理后方可入孵。
  2、形状大小,蛋形应要求正常,呈卵圆形,过长过圆、两头尖等郡不宜作种蛋使用,蛋重应符合品种要求,放大过小都不好,蛋重过小付出的雏鸭较小,蛋重过大孵化率低。大型肉鸭蛋重一般为85~95克为宜。
  3、保证种蛋的新鲜,种蛋的贮存时间愈短愈好,以贮存7天为宜,3~5天为最好的保存期。两周以内的种蛋可保持一定的孵化率,若超过两周则孵化期推迟,孵化率降低,雏鸭弱雏较多。种蛋的新鲜程度除与保存时间有关外,还与保存的温度、湿度、方法等有关。
  4、蛋壳的结构,致密均匀,表面正常,厚薄适度。蛋壳厚度一般为0.035~0.04毫米。蛋壳过厚,过硬时,孵化时受热缓慢,水分不宜蒸发,气体交换不良,破壳困难;过薄时水分蒸发过快,孵化率降低。蛋壳结构不均匀,表面粗糙等均不宜作种蛋使用。
  5、种蛋的来源首先应注意种鸭的品质,选择那些遗传性能稳定、生产性能优良、繁殖力较高、健康状况良好的鸭群的种蛋。
  以上就是选择种鸭蛋时需要注意的事项,种鸭本身的质量也是十分重要的,在选择种鸭时也一定要选择身体健壮,产蛋能力强的种鸭。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