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萨摩耶眼睛下出现泪痕怎么办?狗狗泪痕的解决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6-20 18:00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萨摩耶是一种通体纯白的犬类,其外形美丽、气质优雅高贵,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如果在萨摩耶的眼睛下面出现了泪痕,不仅损害了其美观,也说明其健康出现了问题,那么导致萨摩耶出现泪痕的原因有哪些,该如何解决呢?下面就为大家带来介绍。
萨摩耶眼睛下出现泪痕怎么办?狗狗泪痕的解决方法
  萨摩耶有泪痕原因
  1、天气原因导致萨摩耶有泪痕,北方天气相对干燥,灰尘较多。细微的灰尘颗粒长期刺激萨摩耶狗狗的眼睑和眼球粘膜,也会使狗狗经常流泪甚至变成沙眼。如果是这种原因形成的萨摩耶泪眼是较好治疗的。
  2、炎症导致萨摩耶犬形成泪痕,萨摩耶有了干泪症也会有泪痕。干泪症源于外界刺激引起的眼睛炎症。
  3、遗传因素导致萨摩耶流泪不止,有的时候萨摩耶泪痕也是和遗传有关的。容易有泪痕的狗狗要注意房间通风,如果当地自来水水质硬,较好是喝纯净水。如果是这个原因导致萨摩耶总是流泪的话,泪痕不易消除。
  4、食物里含盐量偏高导致萨摩耶有泪痕,有些牌子的狗粮含盐量偏高,且油性大。
  萨摩耶有泪痕怎么办
  对于天气造成的泪痕,每周至少1次用生理盐水棉球来清洁眼角,并给萨摩耶狗狗使用氯霉素眼药水从眼角滴入2,3滴,轻捏下眼皮让药水均匀分布在眼眶里。
  萨摩耶如果有了炎症,表现为流泪,眼角变厚略显肿大,眼屎增多,眼角外的毛变成咖色或深棕色。除每天使用氯霉素眼药水滴眼2-3次外,还应在食物里添加维生素B6(也可以直接口服,每天2~3片),这样有助于促进粘膜恢复正常。眼屎特别严重的,要调整食物结构,力求清淡新鲜。每晚临睡前可以少量使用红霉素眼药膏涂抹眼角。
  对于狗粮造成的泪痕,购买时可以用手轻揉狗粮颗粒,在手上残留的油迹较少的含油量就低。闻一闻狗粮,香味较小的就是香精添加比较少的,再看看狗粮外包装上的说明,成分越简单的越好。
  通过改善萨摩耶的健康状况,减少其眼睛分泌物就能让其泪痕逐渐消掉,当然,通过清洗可以加快泪痕的消失,不过在清洗时注意不要伤到萨摩耶的眼睛。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