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桃子落果的原因以及预防措施

点击: 时间:2019-06-21 11:48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桃子是我国的主栽果树之一,它的品种繁多,在市场上也颇受消费者的喜爱,种植面积十分广阔。在我们种植桃子的过程中,比较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落果,落果多产量就少,对种植效益会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桃子为什么会落果呢?我们又该如何预防?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桃子落果的原因以及预防措施。
桃子
桃子
    一、落果原因
  一是开花太多,没有疏花,这样结果就多,但树体营养不够,就不供应那么多果实,所以只好掉落了。或者是树体本身长势比较弱,又缺乏营养,没有补充肥料,就会造成落果。还有就是桃子树体本身会有的生理落果原因。另外就是花期遇雨花粉流失,授粉受精不良,造成发育不全,畸形脱落。最后就是,偏施氮肥,枝梢旺长,果实营养被争夺后就脱落了。
  二、预防措施
  1.疏花疏果
  在开花大概60%时就可以进行,一般,簇生花,去弱留强,五六朵簇生留两三朵就可以。所有发育不全花朵,轻摇树枝就会掉落,对于弱枝上的花要去掉相同节位的花朵,留40%的花朵,对于强枝上的花,留大概65%左右。在结果后两个月,开始定果,在相对节位留果,相同一侧过多要去掉一部分,还有健壮枝多留果,瘦弱枝少留。徒长枝结果剪掉,下垂枝一样。
  2.保证营养
  除了疏花疏果以外,还要修剪掉枯枝,重叠枝,徒长枝、下垂枝、内部密集枝。摘一些老叶,减少养分消耗。施肥在春天施足基肥,追肥不能少,整个结果期要追肥三次,不要偏施氮肥,要施复合肥。供水要在追肥后三天进行,可以看土壤情况,多次浇水,但花期要控水。
桃子
桃子
  3.人工授粉、喷施保果剂
  可以人工授粉,在雨季之前授粉,授粉后如果遇雨可以重新授粉一次,关注天气,尽量再下雨前完成授粉受精过程,人工可以确保授粉受精成功率。避免出现发育不全的现象。保证结果多一些,那坐果也会更多。另外结果后可以保果剂。
    以上就是桃子落果的原因以及预防措施,我们在种植过程中一定要适当的进行疏花疏果,合理修剪,做好追肥工作,必要的时候可以喷施一些保果剂,但是要注意控制好浓度和用量。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沙棘要怎么管理?沙棘的管理要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