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空心菜要怎么施肥?空心菜的施肥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6-21 11:48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空心菜主要分布在中国中部及南部,除了可作为蔬菜食用之外,它也是一种优质的饲料,而且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在我们种植空心菜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好施肥工作,才能实现高产。那么空心菜应该怎么施肥呢?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空心菜的施肥技术。
空心菜
空心菜
    1.施足基肥
  基肥一定要施足,化肥或者农家肥都可以,农家肥要充分腐熟,施肥数量要根据自己的种植面积而定,只要土壤疏松肥沃,空心菜其实都可以生长的好的,施肥、深翻、平整土地之后,就可以播种空心菜了。
  2.追肥要点
  空心菜在适宜的高温下,生长是极其迅速的,但在枝叶生长的中、后期,为了让茎叶饱满,也是要进行追肥处理的,一般情况下,追肥空心菜的肥料,很多人都爱用人粪尿,或者是去养殖场买一些鸡粪、猪粪进行追肥。
  追肥对于空心菜的枝繁叶茂有很大的关系,生长前期少量使用,中后期、采摘前夕,适量增加肥料的使用量,一般农家肥即可,如果农家肥不够,很多情况下,都是购买化肥使用的,也可以在浇水之际,稀释之后使用。
空心菜
空心菜
    以上及时空心菜的施肥技术,种植之前一定要施足基肥,使用有机肥时要提前进行充分腐熟,后续根据植株的生长情况及时追肥。平时也要加强田间管理,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青萝卜要怎么种?青萝卜的栽培要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