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羔羊肚脐发炎怎么办?羔羊脐炎的症状和防治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6-27 15:58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肚脐原本是脐带连接的位置,通过脐带羔从母羊身上获取营养,而在羔羊出生后脐带会断开,原来连接的位置也就是肚脐容易出现发炎的症状这就是脐炎,那么脐炎具体有哪些症状,该如何进行防范和治疗呢?下面就为大家带来羔羊脐炎的防治方法。
羔羊肚脐发炎怎么办?羔羊脐炎的症状和防治方法
  一:脐炎又称脐病,是由于羔羊脐部受到细菌感染而发生炎症。由于病羔的前膝和飞节发生脓肿,故又称关节病。
  二:症状:病羔脐部发红、肿胀、疼痛,食欲减退。如果引起关节病,则前膝和飞节肿大。常见的是,在患病数周之后关节肿胀变为明显。
  三:预防
  ①应特别重视产羔期的卫生,为此应给产羔羊铺以新鲜蓐草。
  ②刚断脐后,应给脐部涂擦碘酊,并进行包扎。次日解除包扎,每日涂擦碘酊1~2次,直到干黑为止。
  四:治疗:及时注射抗生素,并对脐部彻底清洗、消毒、除痂、排脓,每日涂擦碘酊数次,一般可以治愈。如果关节损坏严重,无治愈希望,可考虑放弃治疗,淘汰病羔。
  以上就是羔羊脐炎的症状和防范方法,羔羊的体质较弱,即使是小小的炎症也可能产生严重的后果,所以对于羔羊生病的情况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防止症状恶化。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羔羊贫血怎么办?羔羊贫血的防治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