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绵羊经常蹭痒怎么回事?绵羊痒螨病症状和防治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6-28 17:36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痒螨病是一种由螨虫引起的皮肤病,螨虫是养时常见的一种寄生虫,其不仅会吸食绵羊的血液,还会导致一些皮肤疾病,造成绵羊奇痒难忍的情况,影响羊的食欲、睡眠和生长速度,那么痒螨病还有其他什么症状,该如何防治这种寄生虫呢?下面就为大家带来介绍。
绵羊经常蹭痒怎么回事?绵羊痒螨病症状和防治方法
  绵羊痒螨病的症状
  羊只皮毛有损伤,采食休息异常,食欲衰退,贫血消瘦。患螨病的羊只磨擦搔痒,被毛零乱,严重者羊毛大块脱落,露出病部。皮肤发红、发热,有血清渗出,细菌感染后,发生化脓,不久结成淡黄色疮痂。除脱毛外,皮肤变厚皱缩,病羊奇痒,疯狂地磨擦,致使淋巴渗出,患部潮湿,在冬季早晨可见到患部结有一片白霜。
  绵羊痒螨病的防治措施
  (1)隔离治疗患病的羊只,对从病羊身上清除的污染物要彻底销毁,病羊所处的环境要彻底消毒。新引进的羊只要隔离观察1个月,确诊健康后再混群饲养。
  (2)治疗时可用伊维菌素0.2毫克/千克体重,皮下注射,隔1星期再注射1次。
  (3)药浴的方法治疗可选用巴胺磷、双甲脒、螨净等,浓度按要求配制。
  (4)经常保持圈舍通风、透光、干燥,每年春季剪毛后一周可选择上述药浴药物进行药浴,秋季再进行一次药浴,或春秋两季对羊只皮下注射伊维菌素类或阿维菌素类药物。
  以上就是绵羊痒螨病的症状和防治方法,使用药浴的方式对于绵羊体外寄生虫可以起到很好的杀灭作用,若要加快其恢复,除了消灭螨虫外还要使用一些药物配合治疗。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