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氮磷钾三种肥料对植物的作物 缺钾肥会出现哪些症状?

点击: 时间:2019-07-04 16:24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氮磷钾是植物所需量最大的三种肥,在给农作物施肥时也主要是施这三种肥,这三种肥料在农作物的生长中起着不同的作用,比如氮肥主要是帮植物长枝叶,磷肥则与植物的开花和结果数量有很大的关系,那么钾肥在植物的生长中起着哪些作用,如果缺乏钾肥会有哪些症状呢?
氮磷钾三种肥料对植物的作物 缺钾肥会出现哪些症状?
  作物缺钾症状
  1、一般作物,下部叶片尖端变黄,延叶片边缘逐渐枯黄,叶脉两端和叶中脉仍为绿色,严重时,大部分叶片枯黄,叶边缘呈火烧状;
  2、禾谷类作物表现为分蘖力减少,茎杆柔软,易倒伏;
  3、双子叶植物叶片卷曲,逐渐皱缩,有时叶片残缺,但叶片中部仍有绿色;
  4、块根作物质量减少,重量轻,品质差;
  5、果肉成熟度不一致,果肉木质增多,味道酸苦,不好吃。
  钾过剩:阻碍葡萄植株对镁、锰和锌的吸收而出现缺镁、锰或缺锌等症状。
  果树对钾肥的要求
  对于作物来说,在不同的时期合理供给不同的营养,才能丰产优质。
  氮的需求量以开花前和开花期为最多,磷的需求量以花序分离至开花期为最多。而钾的需求量持续在整个生长期,特别是从花序分离期至浆果成熟这段时间都处于较高的水平。
  果树前期的花芽分化,基本依靠上一年中枝干积累的营养来提供,瘦弱的枝条很难有好的产量。
  钾肥对于增强植物的抗逆性起着关键作用,它能够让植物的枝干更加强韧,不容易被风吹倒,也能增强植物抗旱、抗寒等能力,另外一些农作物的食用部位膨大也与其有很大的关系。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兰花施肥效果差?这几个禁忌要避免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