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白斑狗鱼要怎么养?白斑狗鱼的养殖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7-12 10:59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白斑狗鱼也叫狗鱼,乔尔泰,它是一种淡水鱼类,也是世界性著名的游钓鱼类,幼鱼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白斑狗鱼生长速度快,肉质坚韧少刺,营养丰富,如今也已经成为了一种池塘养殖的优质品种。那么白斑狗鱼要怎么养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白斑狗鱼的养殖技术。
白斑狗鱼
白斑狗鱼
    1、日常管理
  水温对白斑狗鱼的生长是非常重要的,白斑狗鱼是一种冷水性的鱼类,根据养殖研究得出结果。水温在25度左右,白斑狗鱼的活力较强,如果想要让白斑狗鱼有较强的新陈代谢的话,则需要保证水中有充足的溶氧量及水质优良。所以一般在夏季高温的时候养殖管理会比较麻烦,并且成本也会有所增加,白斑狗鱼的生长速度会下降。当进入秋冬季等适温季节后,白斑狗鱼长速加快,进食量增加,所以要适当提高投食量。
  2、水质调节
  白斑狗鱼喜欢生长在溶氧量充足、水质干净清新、少量有机质的水质中。在养殖的时候要将池水的透明度控制在34厘米左右。调节好水质,营造一个优良的生长环境是保证白斑狗鱼正常生长的关键。在养殖过程中要适当泼洒光合细菌,促使水色变化,保持池水始终处在适宜白斑狗鱼生长的状态。提高白斑狗鱼的抗应激性,增强免疫力,降低发病率,提高白斑狗鱼的食欲,促进生长。
  3、饵料投喂
  白斑狗鱼的主要食物为鱼蟹,刚刚也说了,白斑狗鱼是一种肉食性鱼类。在养殖的时候要投喂活饵料,提高白斑狗鱼苗种的成活率,如果苗种市场价格高的话。那么则需要增加活饵料鱼的投喂量,促进白斑狗鱼生长,增加繁殖率。我们在投喂的时候要注意饵料鱼的规格,饵料鱼的大小不宜超过白斑狗鱼体长2/3,且要保证每只白斑狗鱼能够吃饱,否则白斑狗鱼将极易出现互相残杀,大吃小等不良现象。
白斑狗鱼
白斑狗鱼
  4、水温控制
  在养殖的时候要注意观察水温的变化,虽然在25度左右的时候活力较强,但是性情非常不稳定,极易出现斗殴打架等现象。所以我们要注意控制好水稳定的变化,根据天气等因素适当调整水温。在夏季高温的时候将池水水位适当增加到2.1米左右,或者进行分养,降低养殖密度。做好遮阳降温工作,搭建遮阴措施。保证将温度控制在白斑狗鱼适宜的生长范围内。
  以上就是白斑狗鱼的养殖技术,白斑狗鱼有阶段性残食的特点,因此在养殖过程中要合理的控制放养密度,平时保证饲料干净、充足,注意监测水质,定期做好消毒工作。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