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银鱼种苗怎么培育?银鱼种苗的培育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7-12 10:59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银鱼,也叫炮仗鱼、面丈鱼、面条鱼等,它是一种可以生活于近海的淡水鱼。银鱼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它基本没有大鱼刺,非常适合儿童或者是老年人食用,市场需求十分广阔。在我们养殖银鱼的过程中,种苗培育是一项非常关键的工作。那么银鱼种苗要怎么培育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银鱼
银鱼
    1、池塘准备
  银鱼种苗养殖的池塘最好是选择老口池塘,附近的水资源要充足、无污染,池塘周围有挡风物、光照条件较好,换水方便。然后在池塘中拉好网,适当的将池塘底部的淤泥清理出来,再进行消毒和晒塘处理,最后注入新水,放入适当的轮虫休眠卵进行培育,这样可以给银鱼提供一定的饵料。放入轮虫休眠卵之后,至少要等到两周之后才能进行种苗放养,此时水深最好是六十厘米。
  2、种苗挑选
  银鱼的种苗我们可以从正规的养殖基地进行选购,这是最简单的一种方式,我们只需要了解当地的银鱼饲养情况,选择健壮的、规格一致的、品质优良的种苗来进行饲养即可。其次就是我们也可以自行培育,从天然的水域中采集成熟的亲体,然后进行人工受精,再进行静水孵化一个月左右即可培育出银鱼种苗。而且这种育苗的方式孵化成功率还是非常高的,更重要的是品种也比较纯正、养殖的成活也较高。
  3、种苗放养
  我们在放养的时候一般的习惯都是要等鱼苗培育出来并且饲养一段时间之后再放入养殖池中养殖,这样养殖的成活率会相对高一点。但银鱼它和其他的鱼存在一定的差别,最好是在鱼苗孵化成功的前一个星期左右,将鱼卵放入养殖池中,这样银鱼的成活率会更高一点。其次就是要注意放养的密度,一般一亩最好是放入两万粒受精卵,以免密度过大,影响银鱼的正常生长。最后就是这时池塘中的水位要稍微加深,一般不超过一米五。
银鱼
银鱼
  4、培育技术
  培育出来的鱼苗,它们主要是以轮虫为食,如果鱼卵孵化出鱼苗之后,等到鱼苗开食,没有充足的饵料,那么鱼苗就会死亡,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在培育之前就要放入轮虫的原因。其次就是我们在培育鱼苗的时候还需要保证水体的肥力,这样可以提高水体中浮游生物的含量,保证有充足的饵料。还有就是在幼苗期间,我们还需要勤施肥,并且合理的控制水温,将水位调整到两米左右。等鱼苗完全适应池塘的环境之后,就可以按照成鱼饲养的标准进行养殖啦。
    以上就是银鱼种苗的培育技术,银鱼的种苗我们一定要到正规的养殖场购买,这样才有质量保证,以免因为鱼苗健康状况不佳而导致养殖失败。培育鱼苗的过程中要控制好水温,保证水质清新。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鸭嘴鱼要怎么养?鸭嘴鱼的饲养管理技术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