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彩春峰怎么种?养护彩春峰的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9-07-14 14:38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彩春峰,也叫春峰锦,是多年生肉质植物春峰之辉的彩化变种,其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栽培中经常会发生色彩的变异,在各种观赏植物中独树一帜,因此受到了广大多肉爱好者的喜爱。那么我们养护彩春峰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养护彩春峰的注意事项。
彩春峰
彩春峰
    1、环境
  彩春峰喜爱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毕竟是在印度热带干旱地区生长的植物,超耐干旱但怕冷,也耐半阴不耐阴湿。
  2、盆土
  购买底带排水孔的花盆,底层放大陶粒易排水,中间放园土+腐质叶+粗沙拌匀,上层铺小陶粒。
  3、施肥
  春秋季对彩春峰松松土施施肥,生长期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复合肥,切记是薄磷、钾肥,肥太浓花冠失去色影响观赏价值。其他的季节免施肥。
  4、浇水
  彩春峰很耐干旱但也要喝水,生长期半月浇一次透水,保持盆土湿润不积水就行了。夏冬控制水量选择适合的时间浇水,夏热多雨可以把彩春峰移到通风阴凉处 高温遮下阳,避免雨水过多盆土积水造成植株根系腐烂。
  5、日照、温度
  春秋冬对彩春峰给予足够日晒,花冠更萌植株更壮实。冬天寒冷气温达5度就要移入室,避免雪霜冻伤植株,放在有日照的阳台。气候干燥的季节可向植株或周围喷少量的水增加空气湿度。
彩春峰
彩春峰
  6、繁殖
  彩春峰采用嫁接法效果好,在春、初夏和秋季繁殖。由于它变异性较大 ,采取肉质茎上新长出颜色的斑块,等长到合适的大小用消过毒的刀将其切下;另行嫁接,成活后加以培养,长大后又是一种你没见过的新的品种。注意切割时汁液不要弄到皮肤上,彩春峰汁液有毒。
  以上就是养护彩春峰的注意事项,在彩春峰的生长期建议放在室外光线明亮且通风良好的地方进行养护,到了冬季要把植株移到室内,放在可以接受到光照的地方。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八仙花怎么扦插?八仙花的扦插技术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