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含羞草怎么种?含羞草的种植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7-14 14:38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含羞草,也叫感应草、知羞草等,它的叶子会对热和光产生反应,受到外力触碰会立即闭合,非常新奇有趣,含羞草的花、叶和荚果均具有较好的观赏价值,可在阳台、庭院等处也能种植。那么含羞草要怎么种呢?有什么注意事项?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含羞草的种植技术。
含羞草
含羞草
    一、生长习性
  要想养殖好含羞草,首先就要了解它的生长习性,含羞草比较喜欢生长在湿润潮湿环境,所以在养殖时要经常保持土壤含有一定的水分,不能经常缺水,这样会导致它的叶片出现发黄萎焉的现象。在浇水时也要遵循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进行,这样能促进含羞草生长,当然要想其生长,施肥也是不可少的,另外含羞草生长加快,不及时修剪的话,会影响到它的美观。
  二、种植方法
  首先要选择种植的土壤,含羞草对于土壤的要求并不高,一般园土、菜园土都能种植,如果有条件的可以选择一些疏松肥沃的腐殖质混合土壤,当然沙质的土壤也是可以的。含羞草在生长期要保持充足的光照条件,它性喜阳光,养殖时最好放置在光照充足的地带,充分的接触光照对其生长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如果光照过少,可能会影响到它的生长。含羞草适宜在温暖的环境下生长,以20-28度为宜,温度过低会停止生长,严重时正常冻害,高温时水分蒸发量大,会造成其失水萎焉,所以要注意浇水管理,尤其是在夏季,一般要一天浇水一次,保持土壤湿润,还可经常对于植株喷洒水雾,以免期缺水发黄。
含羞草
含羞草
  三、注意事项
  含羞草是热带作物,生长期温度不宜过低,温度过低会导致它的生长停止,如果这时还浇水过多,会导致含羞草的根茎冻害,所以一旦当气温低于10度,一旦要做好保温措施。含羞草一般很少有病虫害,常见的虫害是蛞蝓虫,已经发现,可以撒施一些石灰粉进行防治,否则可能会导致含羞草死亡,所以发现要及时防治,不能任其发展。
    以上就是含羞草的种植技术,含羞草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如果想要种植的话要结合当地的气候环境进行考虑。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含羞草微毒性,长时间接触的话,引起头发、眉毛变黄,甚至脱落。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鹅莓要怎么种?鹅莓的种植要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