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年桔怎么种?年桔的种植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7-14 14:38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年桔又名小叶桔,是亚热带常绿水果品种,成熟期在1—2月,正值春节,故得名“年桔”,也叫“大桔”(大吉)。年桔抗逆性强,耐粗放栽培,果树寿命可达20年以上,多用于盆栽栽培,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那么年桔要怎么种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年桔的种植技术。
年桔
年桔
    1、选地建园
  年桔种植要求土壤深厚,土壤pH值在5.5-7之间,果园的地势低于25度,园地规划是,应该有道路、排灌等设置,在交通和水源条件较好的地方建园要注意几个小点。一是要注意栽种时间,一般在-11月秋梢老熟后或2-3月春梢萌芽前栽植,栽植时要合理密植,一般采用株距3m×行距4m的密度进行。栽植前要挖穴施肥,确保幼树生长所需,在栽植时将苗木的根系适度修剪后放入定植穴中央,舒展根系,扶正,边填土边轻轻向上提苗、踏实,使根系与土壤密接,再浇足定根水。
  2、施肥
  一般年桔三年结果,结果时间一般在八月,这时果实快速膨大,需水需肥量极大,所以对于结果较多、因缺乏而造成叶片发黄的植株要重施一次壮果肥。一般每株施入复合肥1-2斤或尿素0.2斤,在树冠滴水线外围挖长1-1.2米挖环状施肥沟施肥,每株成年树施入1斤复合肥和0.2斤尿素。当秋梢生长到8-10厘米时,每株施入0.3斤磷钾复合肥,促使秋梢老熟。
  3、灌水抗旱
  秋季气温较高,光照时间较长,而且还是强光照射,所以最好进行地面覆盖,保温保湿,可以在树盘周围覆盖10-15厘米厚的稻草或杂草。在秋季干旱时,长时间没有雨水时,要及时进行浇灌,灌水时间最好在早晚进行,同时秋季是台风多发时期,要注意在台风来临前及时疏通排水沟,以免积水烂根。
年桔
年桔
  4、防治病虫害
  8-10是高温季节,同时也是年桔病虫害发生的高峰期,这时的病虫害较多,要勤加检查,及时防治,尽量出现高效低毒低残留药剂。还要注意药剂的交替使用,以免产生抗药性。
    以上就是年桔的种植技术,年桔性喜温暖湿润,怕寒冷,因此比较适合南方地区种植,在年桔园内要避免种植种植玉米小麦等高杆植物,搞好果园合理间作和中耕除草等工作。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金边瑞香怎么种?金边瑞香的养护要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