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绿毛龟怎么培养?绿毛龟的培养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7-14 14:45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绿毛,也叫“绿衣精灵”、“绿毛神龟”等,是中国四大珍奇龟之一。绿毛龟其实是一种背上生着龟背基枝藻的淡水龟,其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外贸出口的高档动物之一,在不少国家都被看作是吉祥如意,延年益寿的象征。那么绿毛龟要怎么培养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绿毛龟的培养技术。
绿毛龟
绿毛龟
  龟种的选择
  一般养龟爱好者使用乌龟、黄喉拟水龟、平胸龟、四眼斑水龟、眼斑水龟为培育龟种,也有用外国产的鳄龟、大鳄龟、麝香龟等做为培育龟种的,但龟种中滑龟属、锦龟属、彩龟属的龟不宜用来培育绿毛龟,如巴西彩龟、那尔逊彩龟等,因这个属的龟类在生长过程中有脱去盾片表层的现象,即使藻类着生成功,也会因龟的生长而被脱掉。
  藻类的选择
  选择正确的藻类,是成功培育绿毛龟的又一关键,应选用隶属于绿藻门、绿藻纲、刚毛藻目、刚毛藻科的基枝藻或刚毛藻。它们是一种丝状体,藻丝厚实,不易断裂,是培育绿毛龟的最佳藻种,其中以产于湖北省蕲春县和江苏省常熟县的藻为最佳。
  在藻着生于龟体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杂藻,从而影响观赏效果。因此,我们应在藻着生于龟体一个月后,轻轻涂抹龟体,使杂藻脱落,不至影响基枝藻和刚毛藻的孢子正常固着、萌发。
绿毛龟
绿毛龟
  绿毛龟的培养方法
  家庭培育绿毛龟,因数量少,方法简单易学:将一个容器中间用细密的丝网隔开,一边放一只绿毛龟,另一边放欲培育的龟,使培育龟和绿毛龟同处一容器中生活。在培育期间保持充足的光照,不换水,如水位下降可注入新水,静置20-30天的时间,龟体上就会有短毛萌发出。这时便可将培育龟移出单独饲养。
    以上就是绿毛龟的培养技术,一般情况来讲,除陆栖龟类和海栖龟类,其它生活在淡水中的水栖龟类都可做为培育绿毛龟的龟种。以健壮、无病伤、甲板完整无缺的龟,一般以5~15龄、体重200~800克大小的龟为宜。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牛蛙要怎么养?注意以下四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