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老虎斑要怎么育苗?老虎斑的育苗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7-18 17:01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老虎斑,是暖水性近海底层名贵鱼类,它们身上有五块不规则的深褐色斑纹垂直排列,全身布满密集的细小褐色斑点。老虎斑肉质肥美鲜嫩,营养丰富,经济价值高,被奉为上等佳肴。在我们养殖老虎斑的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就是育苗。那么老虎斑要怎么育苗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老虎斑
老虎斑
    1、鱼苗选择
  鱼苗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保证鱼苗的规格相差不大,其长度在3-4厘米左右。培育鱼苗的时候要注意密度,并且要根据不同规格及生长长度控制好投放数量。不同规格的鱼苗也要分开培育,在选择鱼苗的时候不可以选择有明显伤口、疾病等长势弱的鱼苗,保证自己的养殖效益。
  2、合理投喂
  在培育鱼苗的时候饵料以小鱼为主,根据鱼苗的规格控制好投喂频率及投喂量。当鱼苗在3-4厘米的时候,每天投喂次数应保持在5-6次左右,6-7厘米的时候,每天减少两次投喂频率。11-19厘米左右的时候每天投喂3次左右。不管是什么时候投喂,都不可投喂过多,每次投喂量保持在5%-12%左右。
  3、及时换水
  培育期间,我们要根据季节的变化、饵料的投喂及鱼苗的生长情况适时换水。通常在每次投喂饵料之后就应该换一次水,在换水的时候要注意池塘中的残留饵料及老虎斑产生的排泄物。换水的时候不要一次性将其全部换掉,适当进行充气对流,防止池水氧气含量下降,不利于老虎斑的生长。
  4、分养管理
  老虎斑的互相争斗情况是比较严重,其中发生情况最严重的就是在苗期时。由于育苗的个体规格不一样,因此如果没有进行分养的话,很容易就会出现强欺弱、大吃小,导致受伤死亡。因此在培育过程中大概三天就要进行一次筛选,保证每个培育池中的鱼苗规格一致,减少互殴现象。在分养的时候要注意合理操作,防止鱼苗受伤。
老虎斑
老虎斑
  5、越冬管理
  老虎斑鱼苗的越冬工作是比较重要的,因此我们要加强越冬管理,喂足饵料。增强老虎斑的体质,提高抗寒能力,帮助鱼苗顺利过冬。并且当水温低于16的时候要及时增温,保持水温在20度以上,其温度起伏不宜超过2度。在越冬的时候可适当减少饵料投喂,其用量保持在鱼苗体重5%左右即可。
    以上就是老虎斑的育苗技术,养殖老虎斑的水要用海区自然海水,保持水温在14~30℃,pH值8.0~8.6,苗种饲养期间,换水量应根据不同季节、不同饵料品种情况而定。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火鸭要怎么养?火鸭的养殖要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