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草狸獭怎么养?草狸獭的养殖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7-19 16:43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草狸獭,也叫草狸鼠、麝田鼠、水田鼠等,是一种较名贵的经济动物。草狸獭具有较高的毛用和肉用价值,它们的毛皮保暖性能好,光亮轻柔,肉及内脏更是对人体有一定的滋补功效,因此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人工饲养也成了一项比较热门的增收项目。那么草狸獭要怎么养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草狸獭的养殖技术。

草狸獭
    一、建舍
  草狸獭喜欢干净阴暗环境,白天睡觉,晚上采食,因此建立养殖舍要按照生活习性进行建设。一般建高1米高的水泥地面池子,并垒一些里大外小的洞,供鼠休息、产仔,同时要全年保持地面清洁,冬季在室铺垫褥草。
  二、选种
  选择身体健壮、无病、被毛有光泽、生殖器官健全、活泼、性成熟的青年鼠做种。
  三、繁殖
  1、草狸獭出生后,母鼠100天、公鼠110天会达到性成熟。配种繁殖时以1公3母组群为好,配种一般在晚上进行。
  2、母鼠妊娠期为50-65天,每窝产仔1~7只,一般产4~6只,仔鼠出生体重为100~250克,母鼠1年繁殖4~6胎。
  四、喂养
  1、草狸獭主要饲料为干草、萝卜、嫩竹、槐叶、榆叶、杏叶、杨、柳叶等,同时也喜欢各种菜茎、玉米、红薯及玉米秸等均可。
  2、草狸獭每日喂养三餐,从早上7点开始,每隔4小时喂1次,1天饲喂40克即可。
  3、草狸獭牙齿生长较快,经常磨牙,因此可以在饲料中放1根干竹或杨、柳木棍,任其磨牙。

草狸獭
  五、防病
  1、草狸獭对疫病要实行“两早”。
  2、一是无病早防:每周冲洗1次地面、墙,在春、夏季每周消毒1次,保持养殖舍卫生干净。
  3、二是有病早治:主要是肠炎、拉稀、感冒、肺炎等,一但发现草狸獭患病,则要及时治疗。
  六、出栏
  草狸獭成年体重为1.5~2千克,种鼠饲养100~120天性成熟就可出栏了,皮用鼠体重达1.5千克以上即可出栏。 
    以上就是草狸獭的养殖技术,草狸獭养殖是否能成功,最关键的就是种苗的选择,因此我们在引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质量。平时加强饲料饮水和环境卫生的管理,注意观察它们的生长状态,一旦患病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