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果园养兔要注意什么?果园养兔的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9-07-19 16:43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果园养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养兔模式,这种养殖方式可以利用果园自身的优点来降低建造养殖场养殖兔子成本问题,减少场地建设的投入,果园中的一些植物也可以给兔子提供食物,而兔子的粪便也可以发酵成肥料供果树使用。那么果园养兔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果园养兔的注意事项。

兔子
  1、保证饲料充足
  要保证饲料充足,不能缺水断粮,影响兔子的生长。尤其是冬季的时候,植物缺少,饲料不足,这样的话我们就要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将草木收割下来晒干储藏,不可直接储藏,会让湿草腐烂,无法喂养兔子。在遇到阴雨天气的时候,做好防潮工作,等到天晴之后还要拿出来晾晒。
  2、果园种植作物
  在果园里也可以种植一些土豆,地瓜花生等,晒干之后切成小块放在干燥的地方贮藏,以备冬天粮食短缺。兔子不止要喂养一些果实农作物草木之类的还要添加一些精饲料搭配喂养,因为冬天的农作物都是风干的,需要饲料来满足兔子所需要的生长养料,加快生长速度。

兔子
    以上就是果园养兔的注意事项,我们要根据不同季节合理为兔子进行补饲,做好驱虫工作。在喷药期间要避免放养兔子,以免受到了农药的危害,同时也要做好防护措施,防范其他生物的侵害。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野生蜜蜂怎么捕捉?捕捉野生蜜蜂的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